別誤會,我沒興趣談《天下》或《遠見》常拿出來哭的所謂視野,我說的,純粹是窗戶看出去的視野。

我一直有個願望,也就是脫離上班族生活的願望--直銷對我來說,一樣是上班族!所以不用費事說服我直銷工作多麼自由--然而願望之所以是願望,便在於事實可能不從人願,我再怎麼不切實際,都得考慮我可能得一路上班到退休的可能性。

在這個可能性底下,我希望,我工作的地方,有個很大的窗戶。

不用是我個人的,我沒有野心當主管,我願意跟人共用,在走道上也行--最重要的是,窗戶的視野,要能看到整片的天空,就算一年四季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看到藍天白雲,至少也能看到一大片灰濛濛的雨雲。

這樣的窗戶,在開了整天令人麻痺的會、摸了好幾輪出了公司就失去意義的系統,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我今天在等科長講電話、從他身後的窗戶看出去的結論,當時的天空有一片非常大的雲,看著那雲的陰影,原本緊繃的肩膀好像突然鬆了些。

結論是,只要工作不要太蠢、同事不要太機車,再加上一個視野好的大窗戶,我應該就能在那個公司活得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