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帶給我的改變是什麼?沒什麼好的,變笨而已。以前的我,看到吳淡如的這種文章,可說連費口水噴一下的興致都沒有,而如今的我,不但直接跳過看了標題就想公幹的階段、會耐著性子把全文看完,甚至還會興起「真的有這種男人嗎?好想見識看看啊!」之類的愉悅念頭,我是怎麼了?

大概真的變笨了吧。

話說,禮物真的能代表人的誠意嗎?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此言差矣!送禮說穿了,只是人際手段的一環,在這個有錢什麼都買得到的時代,一份禮物能夠判斷出來的,大體而言僅是送禮者的荷包是否夠看,除非妳能在禮物中找到特殊的象徵或含意,問題是,這仍是手段的一環,高明的送禮者都能輕易做到這點。

所以,送禮根本無關誠意,要看人的誠意,必須從其他更細膩的枝節來發現,從禮物看誠意,就像從面相看人生一樣,看似有道理,然而大多時候純屬無稽,而文中的那位巧巧,說穿了就是典型的愛情芭樂蠢蛋而已,男友對她的不在意,根本上無關送禮,這麼淺白的不體貼雨不在意,哪需要靠送禮的大小來標記?

還是說,有人認為把文中的鋁圈和雨刷換成蒂芬妮或施華洛士奇,就能讓那男人顯得較有誠意?

如果妳那麼認為,那妳應該是個不用上班也很笨的人吧。

小氣男人送禮送到看不起你/吳淡如

巧巧的男友,在面對戀愛「三節」時送的禮物,實在是小氣男的經典之作。第一個情人節,男友送她汽車鋁圈。那個鋁圈是他用過的二手貨,因為他買了新的,所以把舊的送給她當情人節禮物:「雖然是用過的,但也比妳那輛車的鋁圈好。」他得意的說。

舊的送人,新的自用

生日,送她雨刷。也是他想換新的,就把舊的送給她。七夕情人節,他說要帶巧巧吃飯,請巧巧到他公司等他,自己卻忙著上網,忘了巧巧的存在。巧巧餓極了,問他,什麼時候可以吃晚飯?他很不高興的關掉電腦,開車載巧巧走了,一路上因為塞車,對她大發脾氣。最後,她的七夕情人餐是一家港式燒臘店的三寶飯。

巧巧一邊吃,一邊掉眼淚。看到窗外的情人雙雙對對,女生手上都有花,她更是悲從中來。最糟的是,吃完晚餐後男友往口袋掏了掏:我沒零錢,這由妳付吧!

雖然節節都傷心,但巧巧還是苦心經營這段戀情,期待能夠用真情感動他。可惜過了兩年,戀情還是因為小氣男友搞七捻三,她才看破的,「連續收了那麼久的爛禮物,妳沒有想到:其實他沒那麼在乎妳嗎?」

送大禮彌補歉意

「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不是勢利的女人。」巧巧說。後來,她才承認,忍那麼久的原因,可能也是因為這個男人長得很帥,所以她才執迷不悟。直到有一天清醒了,才覺得自己真委曲。

從男人送的禮物的價格,可以看出他有多在乎妳嗎?大部分女人應該是這麼想的:如果他經濟上過得去,卻只肯把錢花在自己的衣著和愛車上,對於情人相對上卻很小氣,跟這樣的男人繼續下去,只有為他做牛做馬而已。

不過,如果跟他在一起很久,而經濟很寬裕的他,很久沒有送妳什麼像樣的禮物,忽然在某個情人節特別的隆重對待妳:女人會覺得不對勁,他一定有哪裡對不起自己,一定是想用貴重的禮物來彌補歉意!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