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生活只有兩個時段能看書--坐車時或睡覺前,緩慢而破碎的閱讀過程基本上吸收不了太多東西,所以閱讀的愉悅性成了唯一的意義,在這前提下,最近有三本書想推薦給大家。

第一本是房龍寫的《上古的人與萬能的人類》,是一本極為簡明的世界文明史,風格像是博學老頭對青少年講古,讀起來很輕鬆愉快,非常適合像我一樣欠缺歷史常識卻又覺得歷史很重要的人閱讀。

第二本是同為房龍寫的《人類的故事》,博學老頭的口吻依舊,然而內容密度比《上古的人與萬能的人類》稍高,讓我這歷史白痴在捷運上看得有點痛苦,不過以人類史來說終究是一本令人愉悅的書,目前看完第一遍,我很願意再讀第二遍。

最後一本是《喪王降臨》,沒意外的話,週末應會簡單紀錄本書的感想,這裡可以先說的是,本書真的電影感十足,某些橋段讓我想到少年版的《養鬼吃人》,讓我禁不住想繼續探究這作者的其他作品,也期待他的作品被拍成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