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大站諸神的黃昏裡有篇關於胖子的文章,叫做〈胖子的藉口〉,個人覺得頗值得一看。

前篇有人提到,為何不想想胖子的痛苦?為何要以踐踏他人為樂?

雖然我擁有不少不瘦的朋友,雖然我自己也胖過,雖然我基本上並不會單純取笑人的外表——事實上我極少做這種事情,我前篇嘲笑的重點,是身體胖,還是腦袋智障?要不要再看一遍?——但我心裡真正的想法是:絕大部分的胖子根本不、值、得、同、情,同情心那麼多,先去關心第三世界難民吧!

絕大部分的胖子,生下來都不是胖子,只要他願意,他絕對有機會成為瘦子,胖子就算是疾病,也大多是文明病,是過太爽又怠惰的證明,這麼簡單的事實,只要親身胖過的人就會知道!而如果你不是內分泌出問題、無論怎麼運動節食就是會臃腫的少數胖子,你根本沒有資格向任何人乞求同情。

這時有人會問,不同情沒關係,但不需要嘲笑吧?

有此問題的人,滾回去再把我的文章看一遍!你看到我單純嘲笑她、是、胖、子這件事了嗎?看得到我跟你姓!

重點是,只要有本事快樂,胖不胖都無所謂,除了少正卯這種無所不罵的賤嘴人——這算稱讚——你覺得有多少人嘲笑連勝文?是嘲笑多還是羨慕多?我認識一大票身寬體胖卻幸福快樂的人,你認識幾個?這些人身材的確不佳,但他們有其他強項,所以他們有資格幸福、有條件快樂,要做胖子,就要當這種胖子!

至於那種因為胖而被拋棄、因為蠢而闖出問題、如此還有臉因為身材感到失意的人,幹!是不是廢物啊!

有時間闖禍,有時間難過,有時間被我這種人罵作蠢貨,不如多跑幾圈操場、多做幾組胸部擴張!人生在世,一則練心,一則顧體,而心先於體,所以要想辦法自信、真正地愛自己,那麼愛自己,就不會怕被笑,覺得自己不可愛,就想辦法變得更可愛,自己不努力,又怕別人笑,這算哪門子的失敗哲學?

又,被笑很痛苦嗎?是很痛苦,而且苦在心裡說不出!這是我從國小到國中的處境,朋友都會「善意地」幫你取跟胖子有關的外號,我曾被喚做滷蛋、胖熊,英文老師曾叫我大象,而我被視為品學兼優,還當了兩年班長,你說,我能不能對老師說:幹!老子胖關妳屁事!不准幫我取綽號!抱歉,我沒那麼有種。

就像許多明明很在意、卻又不努力的胖子一樣,無能、沒種而且失敗。

人都是外貌協會,就算旁邊的人不美不帥,也會希望自己多少有些好看,所以要不卯起來賺錢或練腦袋,讓旁人相信你的文采強過其他人的身材,不然就認真練身體,就算不能上雜誌平面、至少自己走起路來輕巧愉快,這樣都做不到,就閉嘴,低調過生活、避免亂闖禍,免得闖禍了還要被我這種人嘲笑!

後話:這篇文章花了我十五分鐘,為何要強調十五分鐘?今天或明天就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