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一流淚,階級就降一等,沒腦袋至少要有手腕,沒手腕至少要夠果斷,以上都沒有,至少也做個樣子演給大家看,結果什麼不好演,四處哭給大家看,結果還很可能選上,這樣到底是政客沒腦袋,還是選民沒腦袋?——總統乾脆提前選,反正現任總統是白癡,下任總統候選人也有很高的機率是白癡!

追思蔣渭水,馬英九紅了眼眶

記者賴淑惠/陳君豪/張政慧

紀念民主先烈蔣渭水逝世七十六週年,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上午到蔣渭水紀念公園的紀念碑前獻花,還當場唸了一首詩,眼眶泛紅,對於下午民進黨也在蔣渭水墓地,舉辦追思活動,馬英九說這是一件好事。

獻上鮮花深深一鞠躬,馬英九在蔣渭水長子的陪同下追念先烈,馬英九一首我曾看見你,唸的蕩氣迴腸,眼眶泛紅。

借古諷今,馬英九暗批民進黨,不過對於民進黨下午也要追思蔣渭水,馬英九倒是大表贊同,馬英九:「我覺得很好啊,如果一個歷史人物,不管政治色彩如何都能景仰的話,我覺得是難得的共識。」

爭取本土票,馬英九盛讚蔣渭水,下午換上T恤短褲,馬英九來到宜蘭童玩節,走入人群HIGH翻天!打陀螺、滾鋼圈,跳草群舞,馬英九同手同腳,動作就是跟不上拍子,不過好在遊客的熱情,讓馬英九拼選戰的滿檔行程,難得忙裡偷閒!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馬英九的日本觀

馬英九過去從未正面肯定日據時代的台灣建設,前天,他卻公開推崇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對嘉南地區的貢獻,令人一新耳目。他到中南部的蹲點,似乎已有初步效果。

八田與一從東京帝國大學畢業後,即在台灣工作,他花了十年時間完成烏山頭水庫工程,總經費佔當時總督府歲收之半。當時這個水庫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水庫,其規模與技術堪稱世界一流。他和曾主持巴拿馬運河及滿洲水壩的另外兩位工程師,同時被列為日本歷史上最傑出的三位工程師。八田在台灣工作卅年,在戰爭末期被徵召往菲律賓時被炸死。夫妻骨灰全葬在烏山頭水庫,嘉南平原對他們感念不已,至今每年為他們舉辦祭典。

談日侵華總落淚

馬英九的民族意識濃厚,反日情結鮮明,每次談到日本侵略中國,都會忍不住激動落淚。他過去對台灣歷史的了解,也是以此為出發點,把日本對台灣的一切建設均視為殖民掠奪,而完全抹殺。相反的,卻把台灣的現代化建設,全部歸功於清朝的劉銘傳和沈葆楨。同樣是異民族與殖民政權,卻因意識形態而有完全不同的評價,這是大中華史觀,而不是台灣人史觀。

須跨越心理障礙

這種史觀是國民黨無法認同台灣的一種心理障礙。它是國民黨作為外來政權的一種殘餘意識。也是馬英九想與台灣連結之前必須跨越的一道鴻溝。今後,馬英九如能以客觀的、平衡的、就事論事的態度,來看待台灣歷史,他的本土論述才有可能找到立足點。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