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假的。話說回來,這個事件讓我想到《網路上身》的劇情,片中的不法集團透過網路竄改一高官的病歷,讓他以為自己染上愛滋病,結果他悲憤之餘就跳樓去了——總之,查證真的很重要。

駭客太惡毒!澳門《新華澳報》網站出現扁車禍身亡消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陳水扁總統車禍身亡?根據港報三日中午報導,澳門《新華澳報》網站日前竟然出現《陳水扁遇車禍身亡》的假新聞,而該網站也在二日主動發出聲明,強調該則假新聞的出現,純屬駭客攻擊報社網頁所致。

據指出,這則刊載在澳門《新華澳報》網站的所謂新聞指出:「據台灣爆出猛料:陳水扁於七月廿八日下午四時四十四分在台北遇車禍身亡,同車身亡的還有陳水扁妻子、保鏢及司機。」

對於該則假新聞,《新華澳報》網站二日以刊登澄清啟事方式,聲明該假新聞是駭客攻擊報社網頁所為,並非該報所發消息,實際上該報星期日休息並不出報。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