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能作主,這兩人我都想送去關,雙雙需要再教育一番。

辣妹變肥姊,網公討錢打回票

記者張念慈/新竹市報導

林姓已婚女子在網路遊戲中,貼上日本女星中山美穗照片代表自己,尤姓男子被迷倒,除送電腦還匯數萬元生活費給她。不料兩人見面,尤幻想破滅,控告林女詐欺。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詹昭書指出,美醜評價,雖有客觀條件可參考,但亦不乏主觀欣賞,尤姓男子僅憑林女本人與照片不同就大失所望,感覺被騙,否定林女其他價值,流於主觀,與刑法詐欺罪所謂「陷於錯誤」構成要件不符,因此不起訴林女。

卅六歲的林女雖已婚,但與丈夫很少聯絡接觸,沉迷於網路遊戲,以「寶貝」自稱。今年初,她在「勁舞團」網路上結識卅一歲以「風度翩翩」為暱稱的尤姓男子,尤男看到林女的網路照片,驚為天人,熱烈追求,兩人以網公、網婆相稱。林女還「冠夫姓」,把暱稱改成「風度寶貝」。

網戀一陣子後,尤男提出:「你是我的網婆,我每月給你生活費,你不要上班,每天陪我練網路遊戲就好。」並郵寄贈送林女電腦主機及液晶螢幕,三、四月間並連續匯了五萬餘元給林女。

林女表示曾覺得不妥,告訴尤男「我只是你網路上的老婆,你不要對我那麼好」,還寄自己真實照片給尤,告訴對方:「這才是我。」不料對方仍堅持「即便照片裡的那個人是你,我還是會很愛你」。

四月底,尤要求見面,林女不肯,尤從宜蘭偷偷跑到新竹林女住所,打電話約林女見面,林女赴約,尤才發現夢中情人僅有一百五十公分高,體重近七十公斤,年紀還比他大五歲。至此幻想破滅,向林女大吼,「你騙我!我送你的東西你全部還我!」並告林女詐欺。

檢方偵訊時,尤表示,林女寄給他的照片沒那麼胖,看來還滿漂亮的,怎麼知道本人那麼醜,讓他覺得受騙,懷疑整個過程,都是林女精心設計的騙局。

檢察官詹昭書表示,虛擬線上遊戲中,參與者常不以真實姓名、年紀甚至性別來參與遊戲。尤姓男子本身也使用暱稱「風度翩翩」,因此林女隱匿自己身分參與遊戲,客觀上難評價為使用詐術。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