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文案到了無生趣的當頭,朋友傳了這則評論給我,雖然是陳年老話題,但很對我的胃口,先貼上來,晚上回家再聊。

男師當自強

淡江大學發生女學生控告老師性侵案,不久前佛光大學也發生類似案件。師生間的異性關係案件似乎越來越多,從小學到研究所無所不在,生命果然會找它自己的出口。

老師易受道德譴責

這樣的案件如果沒有實質的證據,會形成羅生門,而受害最大的多為男性。由於男人雖在性別的社會處境上佔有優勢,但在道德上居於劣勢,是女性佔有道德優勢;而老師偏偏被社會要求較高的道德標準,便容易在道德譴責下中箭落馬。

這類案子有些很詭異,女生開始時似乎並未強烈拒絕,以致老師誤認對方半推半就即表示默許,又是血氣方剛的青中年男子,在雄性激素作祟下,遂越發大膽,以致女生或事後後悔、或悲憤發怒、或事與願違、或未達目的,便將此事公開出來。

男老師即使被設計也只能吃啞巴虧,有口難言:一是老師本就不該與學生不清不楚;二是男人先天上性慾衝動,因此再辯護也得不到社會的信任;三,尤其致命的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是權力關係,老師有使用權力達到目的之嫌,就更難被社會原諒。

所以,男人看起來有性別權力的優勢,主宰社會中心,但女性卻具有被同情、被相信的道德優勢。男人外強中乾、形強實弱的社會文化缺陷,是女性可以狠踩的痛腳。所以,男老師要警覺惕勵,與女生劃清界線啊!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