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不可愛的哈利和沒鼻子的佛地魔決鬥,目前的感想實在不多,所以隨便記一點東西,有空再好好寫一篇--如果我過幾天還想得起這部片的話。

首先,沒看過書的人,幾乎不可能會喜歡。

電影前三分之二幾乎沒有任何場面,全數在哈利的連番惡夢、魔法部的歇斯底里與鳳凰會的無能為力之中度過--哈利的惡夢絲毫不恐怖,魔法部的作為太愚蠢令人懷疑電影想諷刺我國教育部,至於鳳凰會,完全看不出該組織的優勢為何?為何要故做神秘?到底有何可能的作為可對抗佛地魔?--通通看不出來。

再來,魔法對決,根本是大人和小孩拿著仙女棒互相揮舞的過程。

之前《魔戒》上演的時候,網路有不少電動玩太多的小孩子批評其中的魔法太平凡遜色,這當然是不了解原著精神與背景才做出的二流批評,然而,這批評用在《哈利波特》可真是切中要領!飛行、魔法、武器、怪物,那麼多可利用的元素,本片照理說應該比任何奇幻動漫都要酷,結果呢?死氣沉沉到令人打呼!

--真的,我真的聽到有人在打呼。

真的不是沒元素讓你利用,純粹是這個製作團隊不懂得利用--選來的導演也多半不善動作片或大場面--姑且不提上集那呆若木雞的哭爸--我是說,火盃的考驗--再忽略本片前三分之二毫無官能刺激的沉悶,那最後半小時的大對決如何?

我必須說,去看花火祭還比較刺激!看一票人拿著小棒子發出火光和閃電,真是無聊到令人想睡!佛地魔和老校長的對決?就是更大的火花、更大的閃電,聲音比較大、閃光比較多,所以比較難睡--問題是,火花就是火花、閃電就是閃電,了不起加一點沙塵、碎石和玻璃碎片,咦?這種東西去看《龍捲風》不就好了嗎?

簡單說,《哈利波特》系列的大多數演,一不會好好說故事、二不會靠特效與動作造勢,所以就故事來說沒有懸疑、沒有張力更沒有渲染力,也不能提供奇幻電影該有的官能刺激--第二集的搞笑大蛇和第四集的低能飛龍?--於是,本片到底能滿足到誰?大概是清楚故事的來龍去脈、純粹想看文字具體化的書迷吧!

最後,在看本片幕後花絮的時候,製作團隊提到,片中每個人揮舞棒子的風格,這有不同,分別反映出每個人的個性--幹!我就不信有人看得出來!眼前盡是火光、閃電、煙霧、石塊和各種碎片,誰管他們怎麼揮棒子啊!自爽也要有個限度吧!

附帶一提,我去看了第三遍《變形金剛》,目的是讓爸媽見識一下今夏至此最好看的電影,而即便其中大部分笑點已經對我無效,但整體而言還是刺激好看!身心感動仍壓倒性地勝過《哈利波特五》!所以,不是書迷的你,還是把鈔票留在你那跟我一樣薄的皮夾裡,明年花火節再去湊熱鬧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