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國中畢業以來,我就無法理解「以※※為榮」的觀念,高中的時候,長得頗像迅猛龍的教官在司令台上聲嘶力竭地說「今天要以成功為榮,明天成功將以你為榮」,聽起來空泛至極,有如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以成功的什麼為榮,從老師、教官到學生,都是有的我很愛、有的很失敗,這些美麗或醜陋的元素構成了我對這個學校的回憶,而我雖然非常珍惜,但我不會說我以成功為榮。

學校如此,民族更是如此,而學校如果不滿意,至少可以轉學或重考,民族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你之所以身為中華民族--上帝為證,就種族的分野來說,這個民族根本不存在--大韓民族或非裔美國人,不過是歷史洪流中的偶然與巧合,不管你的國家擁有多麼漫長的歷史、多麼燦爛的文化或多麼強盛的國力,這幾乎都與你無關,而是其他你連長像都認不得的祖先所造成的。

靠著祖產耀武揚威的人,我們通常稱其為敗家子,靠著民族的歷史與先民的努力耀武揚威、驕傲喧鬧的人,又算什麼東西呢?民族主義者們,我真不懂你們啊--至於為了神話人物在那邊吵鬧的中韓好漢們,我就更不懂了!

蚩尤打敗黃帝、建立大韓民族?韓國人惡搞又一樁

記者虞淳雅/編譯

韓國人又來搶中國文化了,一部韓國的歷史小說《蚩尤天皇》,竟然把中國民族始之一的蚩尤追溯為韓國祖先,大陸網友痛批這根本是顛倒史實,學者也相當不以為然。

在這本韓國歷史小說《蚩尤天皇》中,蚩尤被塑造成韓國的袓先,身穿鎧甲、騎著悍馬、頭載長牛角頭盔、手拿長劍,得意洋洋的指著屈膝投降的黃帝,真的是相當離譜,在中國傳說裡,明明是黃帝打敗蚩尤,建立中華民族,怎麼會跟韓國人扯上關係?真是不可思議。

說到搶文化,韓國人真的是第一名,從去年韓國先向聯合國申請註冊,指端午節是他們的節日,接下來打算把中醫改為韓醫,申報世界遺產,甚至還說漢字是他們發明的;更誇張的是,今年初發行的韓幣紙鈔上竟然印上中國人發明的渾天儀。

今年,韓國又宣稱他們才是豆漿的發源地,搶文化舉動一件接著一件,真的是讓大陸民眾給氣炸了;現在,韓國人又說蚩尤打敗黃帝,建立大韓民族,誤導民眾,顛倒史實,學者也相當不以為然,這場中韓文化爭奪戰,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落幕。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顛覆歷史:韓認蚩尤為祖,涿鹿擒殺軒轅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繼豆漿是韓國人「發明」,現在連和黃帝作戰的蚩尤也成了南韓的了。南韓在端午、漢醫、豆漿後,再次因搶奪中國文化,被大陸網友激烈砲轟。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韓關於「豆漿起源」的爭論尚未平息,近日,一部名為《蚩尤天皇》的南韓歷史小說再次引起大陸網民的關注。該小說不但將中華民族始祖之一的蚩尤追溯為韓國祖先,還在描述爭奪中原的「涿鹿之戰」時,杜撰蚩尤征服軒轅黃帝,使其在劍下屈膝投降。對此,不少大陸網民痛批南韓「顛倒史實」,學者更指其「貽笑大方」。

在不少南韓的圖書網站上,都可看到這本被列入《大韓民族通史》系列的《蚩尤天皇》,全書分為「天地創造」、「炎帝神農氏」、「黃帝公孫軒轅氏」、「蚩尤大帝」、「涿鹿大捷」等十餘章。

作者將蚩尤封為大韓民族上古時第十四代天皇與軍神,其率領的騎兵裝備空前先進,不僅有頭盔、鎧甲、彎刀、弓箭、馬鐙,還有馬拉戰車以及軍犬隊、上古「空軍」鷲鷹隊。與黃帝逐鹿中原時,蚩尤先是攻克空桑城(今山東曲阜一帶),接著更在大戰中擊敗軒轅黃帝。只見一頁插圖裡,一身鎧甲的蚩尤得意洋洋劍指黃帝,逼迫其獻軍旗投降。

但根據中國文獻記載,「涿鹿之戰」是黃帝擒殺蚩尤,與韓國歷史小說描寫相反。《山海經.大荒北經》裡寫道:「蚩尤作兵伐黃帝,黃帝乃令應龍攻之冀州之野…遂殺蚩尤。」《逸周書.嘗麥解》也記載:「黃帝執蚩尤殺之於中冀。」兩者內容都涉及黃帝與蚩尤在冀州之野的戰爭。而《史記.五帝本紀》開篇就寫道:「蚩尤作亂,不用帝命。於是黃帝乃征師諸侯,與蚩尤戰於涿鹿之野,遂擒殺蚩尤。而諸侯咸尊軒轅為天子,代神農氏,是為黃帝。」

大陸媒體還報導,在南韓不僅小說追溯蚩尤為其祖宗,蚩尤圖騰產品還遍及各方,「蚩尤是韓國人」的觀點已深入民心。二○○二年世界杯足球賽韓日兩隊比賽時,南韓足球啦啦隊「紅魔鬼」,就以紅色鬼臉為象徵的戰神蚩尤為其勝戰的法寶。

除了感到憤怒或好笑外,也有網友認為,在批評南韓搶奪中國文化的同時,中國人更應自我反省,「中國自己的一些傳統文化已發生斷裂,中國人應首先反思自己對傳統文化的認知,尋回自己文化的『魂』,才不會讓韓國人和日本人拿走那些本來屬於自己的榮譽。」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