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某晚,我偕友人到長春觀賞特映,目光隨後被附近的女孩吸引,她約莫一米六,身材中庸、長相普通,旁邊伴著相貌更平庸的男友,然而在兩分鐘內,我的目光無法扼抑地聚焦在女孩的腰間,更精確地說,我極為無禮、目不轉睛但尚稱巧妙地望向女孩肚臍與低腰褲間的交界。

在那交界,一撮不知突兀為何物的陰毛,清晰可辨地露了出來。

當時的我,心裡真的沒有半絲淫慾,我甚至忘了自己的行為接近偷窺——僅是接近,嚴格說來,在公眾場合公開露出的東西,有何隱私可言?——我極其自然甚至嚴肅地開始思考,為何乳溝、股溝露了很性感,乳頭、陰毛露了卻很丟人?這都是已經有既定答案的問題了,只是配合實景進行思考,實在煞是有趣。

我在想,如果羅賓森看到這副光景,應該會腦溢血到直接送醫吧,因為這景象實在是太粗魯了,而本來想好好消遣以下報導的我,寫到此卻感到沒勁兒了,我開始覺得羅賓森這種人很可悲,嚴守著許多原則、看遍了世間的粗魯,到頭來卻沒有發現,自己身上負荷著多少沈重而不必要的束縛?

洋裝搭丁字褲,上教堂做禮拜亂穿衣

歐洲日報╱本報綜合電訊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專欄作家羅賓森某日上教堂做禮拜,在捐款處旁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穿著短褲和涼鞋,從大腿到腳趾之間的濃密紅色腿毛一覽無遺。在他前方的一張長椅上,坐著一位苗條優雅的五十多歲婦女,穿著白色麻質緊身直筒洋裝,洋裝下的丁字褲若隱若現。椅子另一端的一名年輕母親穿著繫頸上衣,不但背部裸露,衣服也有許多開口。

羅賓森廿八日在他的專欄中表示,他的目光無可避免的必須落在某人幾乎穿幫走光的臀部上,讓他不禁想起,已故英國喜劇演員伯納德曼寧會在自家寢室裡穿著背心和內褲接見來訪的女記者,且受訪時雙腿大開,不過他的妻子會陪同在場。曼寧知道這麼做極為粗魯,會令對方不安、難堪,不過,他故意透過這種方式表達內心的輕視。

羅賓森表示,他在教堂教堂看到的那些人不同於曼寧的世代,並不知道不當的穿著其實非常粗魯,完全無視於他人的不自在感覺;而且教堂的情況並非單一個案,他有一天帶著七歲的兒子上超市,遇見一名顯然穿著紅色緊身泳褲的老人,霹靂腰包鬆垮垮的吊掛在屁股上。

還有一次,他到流行服飾店尋找在雜誌上看到的一款緊身上衣,不料衣服缺貨,店員就請穿著同款上衣的女助理出來展示衣服,讓羅賓森決定是否下單訂購。這款上衣的長度只到肚臍,雜誌上的模特兒在上衣裡還混搭一件背心。不過這名年約十七歲的女助理裡面只穿了一件紫色蕾絲胸罩,胸口中央還有一大塊發炎的紅斑。

羅賓森表示,並非只有特定的社會階級才會做出類似的反社會行為。他的一名醫師朋友說,越來越多新進女醫師會穿著領到第一次薪水後購買的套裝上班,這些衣服出自名家設計,但領口開得很低,裙子則非常短。一名新進女醫師第一次輪值夜班,穿著一件奧黛莉赫本式的黑色小禮服,足蹬高跟鞋。

當晚有一名肥胖的男病患必須插導尿管,羅賓森的醫師朋友是這位女醫師的直屬上司,原本不想讓女醫師負責這項工作,但後來改變心意,希望藉此機會讓女醫師學到教訓,了解須視場合選擇適當衣著。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