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海瑟瑪塔洛柔嗎?貌不驚人的她曾是《魔鬼代言人》裡被性侵又被基努李維羞辱的倒楣鬼,同樣貌不驚人,希拉蕊史旺擁有深邃的知性氣質,凱西貝茲綻放著厚實的生命熱能,瑪塔洛柔?除了貌不驚人,還是貌不驚人,要不是她在《恐怖旅舍二》的戲份實在太吃重,我還真的不會想起這個人,而由於她的名字又長又難唸,所以我決定在本篇稱她為醜花痴,她的同伴則簡稱為騷辣妹與富家女。

以下進入正文──我最近是不是太善盡告知的責任了──要退出的請早。

回顧一下《恐怖旅舍》,這部片無論在色情或虐殺上都純屬二流,還算恐怖的鏡頭大概只有三分鐘,剩下那九十分鐘就像失敗的前戲,就像男人的大舌頭亂舔、粗手指亂點,最後還自命情聖地想完成地毯式挑逗馬拉松,搞得女人煩悶無聊到破頭,好不容易挺槍上陣後,卻又來個快進快出三分鐘!是我的話一定好心疼這女人,然而之前的我就是化身成這女人,滿懷期望地進戲院被《恐怖旅舍》折騰。

或許有感於前作的二流,編導艾利羅斯曾聲稱,《恐怖旅舍二》將在開場就讓觀眾置身地獄!如此宣稱實在夠有氣勢,我最喜歡沒頭沒腦從頭殺到尾的電影了!然而看完本片以後,我再次有了被折騰的滿滿無奈,且前集至少前半有二流裸露戲、後半有快進快出三分鐘,本集受害者明明都是女人,結果不但裸露戲被砍掉大半、連虐殺鏡頭都沒有三分鐘夠看!──夠看的,只有一分鐘,我最後會交代。

本片的受害者共有三人,醜花痴、騷辣妹和富家女;醜花痴是個性有問題的傻子,騷辣妹是衝動又敢玩的浪女,富家女比起騷辣妹雖然略為遜色,但仍舊相貌頗佳、秀色可餐,而就恐怖片女性受害者規則來說,騷辣妹鮮少安然存活,所以她大致上必死無疑,能夠存活或至少最後死的,不是比較醜的、就是比較有氣質的。

結果,全片為時最長的虐殺戲,全數由醜花痴犧牲色相演出,就如同海報那樣,直接全裸被吊起來虐殺!

我真的不懂,明明前有性感騷辣妹、後有氣質富家女,為何艾利羅斯會讓全片最愚蠢又沒有賣相的醜花痴脫光光,再由另一個身材不錯但貌如妖怪的全裸熟女來殺?請多幾個色相佳又願意在螢幕上被殺的小牌女星是有多難?芭莉絲都願意被穿腦了!所以,在那驚人、經典、又令人匪夷所思的時刻,螢幕上是全裸醜花痴被全裸妖女虐殺,螢幕外是看著她們裸體的我被視殺!好個內外夾殺!

就算把相貌的議題拋開一邊,這一段虐殺仍很難令人滿意!虐殺重點在虐不在殺,傷而不殺謂之虐,儘可能延長受害者性命才是王道,結果怎麼著?大鐮刀在背上砍個幾輪,轉身就用小鐮刀往她喉頭一割讓她升天走人,這到底是怎樣的考量?就算是醜花痴,好歹被全裸倒吊了,剝她頭皮啊!剪她耳朵啊!割她乳頭啊!刺她陰部啊!這才是真正的地獄吧!不然算什麼地獄?是地獄幼稚園嗎?

以上這段如果有什麼賣點,大概就是全裸妖女以血滋養身體的樣子夠淫蕩吧!問題是去掉裸露的部份,《刀鋒戰士》片頭的血浴無論在節奏上或規模上都強得多,而裸露根本不值錢,畢竟常看限制級電影的人怎會在意那微不足道的裸露呢?

在醜花痴被殺後,我開始期待剩下的美女也被全裸伺候,於是騷辣妹登場了──三點不露、內斂登場,我心都碎了!不打緊、不打緊,露點就留給立花里子,請在凌虐之處多用點心,結果騷辣妹只被電鋸扯掉一塊頭皮,然後就沒有下文了,對!你沒看錯!就掉了一塊頭皮而已!雖說頭皮還不小塊,但這算什麼?海倫仙度斯式的虐殺嗎?這就是艾利羅斯所謂的地獄嗎?快給我說清楚講明白啊!

走了醜花痴,沒了騷辣妹,做為主角的富家女自然不可能受什麼傷,是的,本片的女性受害人的被虐過程已經介紹完畢!你一定很納悶,那本片的牛肉──同上集,是碎牛肉──到底在哪裡?答案現在分曉。

本片與前集最大的不同,就是花了不少篇幅在加害者身上,除了描述加害者的滅口行徑──前集的生還者開場沒多久就被砍頭了──受害者的資料被傳上網還被行動競標過程,還摻雜了大量的加害新手內心戲──這就是我所謂的失敗前戲──而加害新手更有兩人,他們想透過虐殺來活化自己一成不變的死板生活、並證明自己是鐵漢真男人,結果殺人前夕卻各自便成俗仔,還各自悽慘被殺!

其中一名一開始看起來很灑脫的男人,他獲得了宰殺騷辣妹的機會,然而在扯掉騷辣妹頭皮後他決定臨陣脫逃,這違反了恐怖旅舍──進來之後,不殺不出──的原則,所以有關當局立刻關門放狗,他被咬成滿地的碎裂肉塊,雖然過程沒有拍出來,但一堆肉塊被推出來的感覺真不錯!比醜花痴的哀嚎滴血有料多了!

而另一個較為軟弱膽小的男人獲得了凌虐富家女的機會,結果他一會兒良心發現、轉眼獸性大發,時而心軟溫柔、隨後又兇惡瘋狂,顛三倒四的善變姿態直逼陳水扁,結果終於被富家女趁隙制服順便痛扁,還以自己的財力購得了虐殺他的權利!他的陰莖被硬生生地拔掉,隨後一邊噴血一邊慘叫,陰莖還被拿去餵狗!

──以上,就是本片約略可觀的那一分鐘。

至於結尾,本片與前集一樣,安排懲戒了擔當誘餌的美女,而她同上集被車撞的女人一樣,死得有夠乾淨,不過就是被砍頭,斷頭則被死小孩拿來當球踢,以此作為結尾,實在令人感到相當無力!還不如再看一次《魔山二》,雖然沒有美女,至少有歡樂的變種人巨屌、破頭與穿喉!──聽說本片由於票房與口碑不佳,所以不會在台上映,果真如此,那也是觀眾的福分,至少不用花錢進戲院受折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