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好萊塢,能被視為絕對品質保證的導演實在不多,即便是史蒂芬史匹柏、雷利史考特或朗霍華這等商業大導,其某些作品之荒唐也會讓人驚慌到逃跑,如《失落的世界》《美好的一年》──這片其實約略可看,但相較於其他史考特作品,其實只是徒有技術的空殼──或《達文西密碼》,就連我極度信任的麥克曼恩或山姆雷米都來了個《邁阿密風雲》《蜘蛛人三》,讓人不得不感嘆,這是個一切都不可信任的時代,愛情不可信、政客不可信,再了不起的導演也一樣不可信。

然而,截至今天為止,我仍願意把信任托付給一個導演,那就是大衛芬奇。

在這個明星比導演重要的市場裡,大衛芬奇的名字本來就很難進入大半觀眾的記憶,然而就算不知道大衛芬奇,也多少看過《火線追緝令》,這部可視為《奪魂鋸》老祖宗的經典電影不但捧紅了凱文史派西,也讓摩根費里曼展現了出色的演技,更讓布萊德彼特與葛妮絲派特蘿燒出一段情;在此之後,大衛芬奇以最快兩年的緩慢速度推出一部部作品,每一部都足以成為該類型的經典、也擁有該片專屬的獨特性,更可視為往後電影的最佳典範。

完整內容請至雅虎的家閱讀,基本上,這一篇非常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