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不是夢》是台藝電影系的畢業展,雖然我對台藝大的同學們並不熟悉、也常把他人的心血結晶罵成狗屁,但我依舊佩服著許多在惡劣環境下仍對電影抱持夢想的年輕人,所以,特別在此替他們打個廣告,對電影有興趣的朋友,請一定要去他們的畢展看看。

曾經的夢想,在今年夏天讓你看見!

繼2006年台藝電影「青春電影夢」畢業影展高喊「我們需要觀眾」之後,今年他們再次邀請大家一同高喊「電影不是夢」。

現今在台灣,諸多影視科系紛紛設立,每年夏天祭出的畢業展演爭奇鬥艷,各展長才。已有十年歷史的台藝大電影學系,以實作理論並重的教育方針,著重十六厘米底片攝製訓練,學生們每學期都必須投注大量的心力、時間和金錢,完成一部部短片習作,從無到有,彼此合作,完成一本本的十六厘米拷貝。

在今夏這波熱浪,台藝大日間部第三屆電影學系畢業展覽包含兩個部分:一是電影的論文劇本發表會,05月23號至25號,週三至週五,於台藝大教學研究大樓十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二是底片攝製的畢業影展,06月02號至03號,週六至週日,於西門町新光影城舉行。動、靜態兩種不同的呈現方式,卻同樣代表著他們對電影的熱情和夢想。

此屆畢展總召曾雅寧表示:「創作者不應該是孤獨的,在創作之外,我們更渴望拍出來的電影被大家看見,我們希望與觀眾對話,一起看見影片背後的點點滴滴,看見我們的生活與奮鬥。」對於他們來說,電影不是夢,電影是「信念」,他們相信,透過與觀眾分享交流,作品將會更完整,而大學四年累積發酵的電影經驗,以及那些同甘共苦的美麗時光也會繼續延伸下去。

在論文劇本的發表會上,他們邀請了在電影理論及電影劇本領域專才的教師學者,對作品提出精闢的評析指導,並和台下觀眾討論互動,其中包括現正拍攝輔導金短片《歧路天堂》的李迪才導演,也將一同參與。在影展期間,他們推出了七部學生短片,其中開幕片《春色無邊》,風格奇幻大膽,探索中年歐巴桑的情慾問題,相當幽默風趣。其餘六部短片也各具特色,有台灣本土民俗文化,有奇想KUSO童話故事,還有青春同志三角習題等等主題風味各異的小短片,歡迎觀眾進戲院一一品嚐。

活潑互動的論文劇本發表,及新鮮原味的學生短片,在充斥著數位影像的今天,請讓學生小電影帶您回歸電影最初的開端。想更了解「今年夏天最勇敢的影展」嗎?請至2007台藝大日間部第三屆電影學系畢展官方部落格電影不是夢一窺究竟!亦可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人(楊蘭芝,0989-031172、翁詩晴,0953-112973)取得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