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大看情愛書寫,看了通常也是為了批判或罵人,不過劉黎兒這活寶的文字還真是好笑!尤其是最後一句,真的好有喜感!不過,好笑之餘,其中提到的男女攤帳話題,在這平等老被掛在嘴邊的世界裡,好像仍能引起很多問題!大家都知道,男女縱然無法完全平等,但男女平等早已是個政治正確的觀念,而且很少人能完全不引用或不利用這個觀念,然而當男女平等與分攤付帳結合在一起,會是怎樣的情形呢?

結果,好像很難有個一定的標準,因為對很多人來說,男人付帳代表的是對女性的禮貌,所以根本無須考慮平等問題,雖然就我來看,主張男人就是應該買單的人,基本上就是間接承認了男女關係之間的交易本質,也就是說我付出金錢、妳還我勞務,至於這勞務是什麼,大家心知肚明,而文中那些以第一次約會的餐廳論斷男人眼光的女人,應該非常習於精算自己的價值吧?如果能做到這種程度,我也是非常佩服的。

因為我也相信男女關係,以致於一切的關係,都有交易的本質在內,只是交易的方式與計價的標準有所不同罷了。

不過,對於某些一方面接受著男人應該付帳、女人應該被養,一方面又同時深信著純粹愛情的笨蛋,我還真是無話可說啊!有機會的話,我想學習她們自我催眠的方式,感覺比心海羅盤更有用,催眠完畢應該會有人生無限美好之類的幻覺吧!

聯誼跟超市沒兩樣

文/劉黎兒

現代男女欠缺邂逅機會,必須靠聯誼會、友人同事等辦的轟趴來尋找對象,日本還有許多地方政府很熱心地幫年輕男女辦聯誼,總是比從交友網站去認識人要可靠些,如許多日劇裡所呈現的,聯誼、轟趴不再是男女生的專利,「大人的聯誼」大流行,像常愛召集聯誼的福田說:「聯誼跟超市一樣,要貨色齊全,而且還要有噱頭商品才行!」

重要娛樂機會

參加聯誼已經成了許多男女重要的機會與娛樂,大家都相當挑剔,像選場地要選時尚的創作料理而且有房間,才鬧得起來,或要挑平常不會去的大飯店裡的餐廳當聯誼會會場。許多女人都想趁聯誼或相親去見識見識以及享用大餐,如果只去廉價的連鎖居酒屋則誰也提不起勁,尤其女人會覺得第一次就在這種地方見面,男方看女方這邊的身價不過如此,福田也說:「餐廳的等級往往左右女人的等級!」

加那子參加過史上最差勁的聯誼,居然有大商社社員為了拍上司馬屁而召集聯誼,讓上司們見識聯誼是怎麼回事,結果來的男人都是已婚上司,說聯誼像超市,但架上總要有點貨可挑,全擺別的女人訂走的貨,豈不是毫無購物情趣;繭子參加過全是很少跟女人接觸的系統工程師的網聚,他們幾乎都不說話,但最後不斷用手機拍照,還滿恐怖的。

女人最氣聯誼還要跟女方細算攤帳,因為女人為了聯誼努力爭取不加班,買衣服、上美容院,已經花很多錢,等於一賭自己的人生去參加聯誼的,男人居然還要女人平均攤帳,豈有此理;聰子說:「攤帳我不反對,但有次遇到胖哥專科,來的男人都好會吃會喝,結帳時數字相當驚人,全要女方分攤未免太過分!」

繭子說:「那還好,有次跟某大物產聯誼,每個男人都戴超級名錶,滿口炫耀自己的進口跑車,但卻要女人全面分攤,真嘔呢!」真須美則有次參加聯誼,男人自己鬧烘烘,不大理會女人,女人只好默默吃東西,沒想到男人居然還說:「真會吃,所以才不吃香呦!」真須美很後悔,真的好像進了沒賣自己想要東西的超市,還遭店員白眼的感覺!

出處: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