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的廢渣李老伯,在旗下主管們闖大禍後,先在媒體上舒服地坐著說應該下跪謝罪,然後又厚著臉皮請大家不要窮追猛打、得饒人處且饒人,心中不要只有仇恨,如今看到中國時報下面這篇特稿,又是一副媒體之舉乃追求真理、彰顯正義的噁心姿態,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再對照到昨天一票看來不比郭老伯清白到哪兒去卻敢出來落井下石的立委豬公,還真是令人不得不說,多年後的美麗島,不過是座偽善島。

這幾天無論是媒體版面或你我身邊,還真的充滿了各種指責郭老伯——敢玩就不要裝恩愛——的言論,一個比一個義正辭嚴、儼然大家都拿到了忠貞認證似的,問題是稍微用腦袋想一下,想玩其他女人,與和自己老婆恩愛,哪裡有什麼衝突?這堆中了一夫一妻道德猛毒的傻瓜,當真相信老公老婆的眼裡只有自己,偏偏自己還不見得有這份情意,看到帥哥或女人一樣心跳加速、臉紅勃起,這跟郭老伯到底是有何不同?

是有一個不同,郭老伯財多力大,想玩就能玩,玩完了還可以反問大家,難道你們不想玩?

至於其他想玩卻不自知、自知了卻沒本事的笨蛋,不花點時間累積自己的實力、然後有效排解過剩的精液,反倒仗著人多勢眾與政治正確的意見氣候,配上狗屁不通邏輯不夠的疲軟論述,光靠著大聲就想要譴責郭老伯!愚蠢啊,弱者之所以弱,就是因為除了靠人多、實在沒什麼其他長處可以多說,這種人其實比較適合當螞蟻、當蜜蜂,因為牠們的腦袋超小、數量超多,畢竟人腦對他們而言,實在太精細又功能太多。

而回想到當年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成龍,老實說,成龍說的沒有錯,只要條件適當,再好的男人都會偷吃、都會玩,進一步說,這準則不只適用於男人,還適用於女人,這來自人性的慾望,本來就沒那麼罪大惡極,不然以後大家來比節操,所有政治人物、徵信業者、新聞記者與扒糞狗仔,都要依法接受節操大調查,隨機抽檢電郵、監聽電話並加上特勤跟拍,連續三年通過考驗的才能任職,且一犯錯就要辭職。

社會觀瞻、道德價值?愚蠢才是最大的罪惡!因為愚蠢,所以眼睛長瘡看不見人性的最根本,服從著不合時宜自己又未必有本事遵守的迂腐道德,更放任智性與邏輯的墮落、隨著完全無德卻滿口仁義道德的邪魔歪道起舞作亂,到頭來仍是便宜了惡人、剝削了自己,被踐踏利用了還滿心歡喜,然後複製生產著同樣愚蠢又等著被剝削的下一代,好個無間地獄大循環!我不知道富能否過三代,但我確定愚蠢終將延續萬代。

可笑的是,我並不欣賞成龍的言行,也認為郭老伯應該請一個有腦袋的公關經理,不過比起他們,我更瞧不起無腦的義憤者,與偽善的意見操弄者,而真正造就社會亂象、降低整體智商的,不就是後面這群人嗎?

聽郭董的話,想起了成龍

記者張景為/特稿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出人意外地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連日來對他陳年緋聞的諸多質疑。依舊是顧盼自雄、自信強勢的一貫風格,但台灣首富一席「在座哪位沒有逢場作戲過?」的言論,不禁令人連想起當年影星成龍一句「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恐會節外生枝,引發社會對其價值錯亂的批判。

依目前所知事證來看,這樁發生在十九年前的桃色糾紛,不管是仙人跳或是陳女因愛生恨,郭台銘當年犯下婚外情、對妻子不忠的錯誤,確是事實。即使郭董內心真的堅信「天下男人誰沒有逢場作戲過」的經驗法則,但這種明顯違逆社會善良風俗的言論,大喇喇地出現在媒體公開的記者會上,而且出自一個已經犯下婚外情錯誤的當事人口中,畢竟是令社會難以接受。

尤有甚者,郭董的「率性誠實」,即使有些男人要暗自大呼佩服之外,更別忽略了,最近以來他的名字高調地不斷與演藝圈女星連結,早已引發社會側目,如今他又更自信地強調與陳女來往「我都有付錢」,更難免讓人產生「有錢人的傲慢」之感。

郭台銘昨天質疑,台灣是否已經染上美國的媒體文化,對於一些社會上有身分地位的人,透過一些抹黑報導拉下他,讓其他人心理好過些。「你們為什麼對我有興趣?我有這麼重要嗎?」還說,媒體如果可以形成自律公約,甚至可把他視為是一個「假善人」,從此不再報導他的新聞,他會為每一位記者立一座銅像。

郭台銘也許真的覺得很委屈。問題是,台灣首富的財經實力、言行觀念,對社會觀瞻、道德價值不重要嗎?媒體怎能不感興趣?其實郭董真的不必自嘲為「假善人」來避禍,以他的財力地位,他絕對可以成為一個對台灣社會更有貢獻的真善人。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