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報隊選總統?我英文沒有很好,但應該比王金平好!等我當選,我要請立花里子和愛田由擔任空軍一號首席空服員,另外加開十一台飛機,變成空軍十二金釵!

選總統要英文檢定?立委當場考蘇揆

總統選戰激烈開打,有國民黨立委提議,要選總統的人先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檢定,也就是至少要有高中程度的英語能力,不過民進黨立委反駁,這不符合國際慣例,而且違憲,究竟藍綠天王英語能力怎麼樣,帶您比一比。

要參選總統的人,英文能力怎麼樣,有立委在質詢台上考起蘇貞昌,蘇院長聽力不錯,但要開口講「門都沒有」,可考倒了他;放眼藍綠天王中,英文最輪轉的就屬系出哈佛大學的這兩位。馬英九:「我們不能只是坐著枯等,但是也不能把自己,捲入和對方的武力競爭中。」副總統呂秀蓮:「這是太平洋民眾的共同聲音和共識。」

到哈佛充過電的謝長廷也很敢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我不能忽略軍事威脅,也就是中國大陸飛彈對準台灣。」王金平和游錫就顯得緊張許多。立法院長王金平:「他們為民主社會奠定基礎。」民進黨主席游錫:「我的英文很差,只能講一點英文。」

天王們英文能力大不同,現在有國民黨立委提議,要選總統的人通過,等於是高中畢業程度的中級英檢。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不能說英文都不會講,就能夠做總統。」提案會不會過還是未知數,不過對多數天王來說,要開口說英文,還需要很大的勇氣!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眉批:沒誠信可以當主播,沒腦袋可以當立委,為何英文爛不能當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