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番茄《屎中屎排行榜》再出擊!排行榜裡彙整了歷年來最受影評唾棄的一百部電影,本系列再從其中選出四十餘部我看過或聽過的電影,大家一起評判怎樣才是屎中屎、怎樣才夠擺爛!

耍賤到翻天的《搶錢袋鼠》,第八十四名

好害羞歐,其實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雖然沒有花錢進戲院看,但這部片的笑點實在賤到很開懷啊!光是那隻袋鼠就值回票價了!而我原本對傑克歐康萊爾完全沒印象──雖然他小時候在《站在我這邊》還挺可愛的──但他在本片的表現真是令我刮目相看,他那張臉真適合搞笑啊!熱昏頭做白日夢那一段真是太經典了!

點子實在有夠舊的《亡命感應》,第八十二名

就算不跟日本的《預言》比,這部片也只是《絕命終結站》的變形而已──而《絕命終結站》的點子,在《天魔》就用過了,以此類推──珊卓布拉克真的該長進點,不要老是接演一些五四三,她上一部能夠看的電影是《殺戮時刻》,而她在裡面不過是個女配角,最重要的是,那部片已經是超過十年前的事情了!想當年她穿著短褲和緊身背心和基努李維大搞銀幕曖昧的時期,還真是遙遠得令人懷念啊!

沒那麼糟糕的《聖堂風雲》,第八十名

如果是花錢進戲院,我不確定我會如何看待這部電影?但在電視上觀賞的感覺還不差,至少比許多青春校園電影有創意得多,由兄弟會連結到古老神秘的精英社群,難道不是另一種共濟會傳說的變形嗎?光這點我就覺得這部片值得鼓勵了!最重要的是,這部片會比《暗夜鬼叫聲》差?會比《鬼訊號》差?更甚者,會比《幻影殺手》和《貓女》差?不可能吧!

懷舊式鐵漢柔情《啦妹當家》,第七十八名

又是一部我覺得沒那麼爛的電影,不是說我願意花錢看,但如果被人用槍指著硬要我在本片與《貓女》或《鬼訊號》之間做抉擇,我絕對會毫不眨眼地選本片啊!至少有青春辣妹、有湯米李瓊斯,還有很智障的笑料,實在說這種劇本也真是為湯米李瓊斯量身打造的,就硬漢來說,我欣賞他可是遠超過克林伊斯威特呢!在這部片裡頭看他與辣妹的互動,還真的挺有趣的,要是我五六十歲也能有這種機會,那還真是死而無憾啊!不過事實上,我廿卅歲都沒這種機會,五六十歲?還是去涼亭喝茶吧。

純真痴漢大鬧《人皮客棧》,第七十三名

雖然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比起《貓女》,這部片真的不算爛!──荷莉貝瑞心想:我是招誰惹誰啊!──不過即使沒有花錢看,本片也足以讓八成的人覺得是屁蛋,所以獲選入榜,實在沒辦法怪誰,片中只有少數恐怖場面可以塞牙縫,比方說太愛講手機就被喉嚨塞手機,或者愛狗如癡被狗吃,可是這種保護級程度的場面,實在很難令人過癮,美女被虐待還是得看《絕命終結站三》,血肉糢糊還是得看《戰慄》,至於本片,還是留給大神肯恩自己吧!

延伸閱讀:〈人皮客棧:大神肯恩好純真〉

性感老痴女回鍋《第六感追緝令二》,第七十名

脫衣服沒有什麼不對,只要符合劇情需求,就算真槍實彈亂做愛大家也都很歡迎──其實就算沒有劇情需求,也是一樣歡迎啦!──問題是,一旦脫衣服本身變成唯一的或者主要的訴求,那無異是宣告女星演藝之路的死亡,因為就算男人願意花錢看妳的裸體──這可能性本來就很低,雖然很多人真的願意花錢上妳──男人喜新厭舊的替換速度也遠遠超過政黨輪替,不管妳在怎麼天人交戰,妳的裸體仍然遵從邊際效益遞減的真理,就算第一次能引起轟動,那第二次呢?抱歉,該換人了,小姐。

莎朗史東也真夠笨了,在《銀色獵物》和《魔鬼專家》摔得還不夠慘嗎?就算忘記自己的失敗,也看看人家梅格萊恩吧!十多年前多少男人等著她脫──不包括我,我當時就堅信她是典型的穿衣服絕對比脫衣服好看的例子──結果等到自己甜美的形象即將消耗殆盡的時候,來個《凶線第六感》──胸線第六感?──的懸崖前放膽一脫,還不是沒人買單?我還很捧場地花錢買二手片回家看呢!最後我看了上半片就放棄了,我明明沒有失眠的毛病,幹麻這樣虐待自己?

至於有史以來最辣的嬸嬸莎朗史東,雖然我很佩服妳的身材,雖然我相信妳活得絕對比大部分嬸嬸精采,但真的要鼓勵妳,不要浪費自己的演技,不要踐踏自已的身價,妳絕對可以好好演戲的!

前一個例子是梅格萊恩,十多年前許多人可是等著她脫呢!

凱文科斯納死不過氣的《鬼胎記》,第六十九名

凱文科斯納上一部能看的電影是哪部?是《強盜保鑣》,之後他就開始永無止盡的丟人現眼之路,其中又以《水世界》和《終極神差》為最──事實上這兩片都頗有潛力,只是下場都是讓人邊看邊有便意──如今來到洋人近年最不擅長的靈異題材《鬼胎記》,是能有什麼表現?我只能說,比《凶線第六感》還糟!《凶》我至少看完上半片,《鬼》我連半小時都撐不過,所以在此也無法告知它到底有多爛,有看過的朋友想分享的話就麻煩你們了!

玉女墜落到了《驅魔人》,第六十六名

有誰還記得薇諾娜瑞德在《純真年代》的可人兒模樣?嬌羞細嫩卻又心機險惡,那麼地年輕卻已經星光四射,當時的她可真是預告著未來巨星的誕生啊!然而後來她就被偷竊的問題纏上而形象大損,最糟的是幾乎沒有任何堪稱代表作的演出,除了尚稱叫好但不叫座的《激情年代》可以拿出來說嘴之外,其他較大的作品幾乎都被他人的星光壓倒,如《異形四:浴火重生》裡的雪歌妮薇佛或《女生向前走》裡的彼特夫人,至於這部《驅魔人》,唯一能看的大概就是惡魔現身的那一幕,有趣的是,這一類的題材在《大法師》之後就鮮少成功的例子,為何一堆明星還是趨之若鶩地想要嘗試呢?真令人猜不透啊!

以上就是〈爛番茄屎中屎排行榜〉系列的第二篇,等不及的朋友請直接到爛番茄《屎中屎排行榜》過乾癮,還有IMDB《超級擺爛榜》可以加減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