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番茄電影網最近推出很多個排行榜,其中最有趣的是《屎中屎排行榜》,選出了歷年來最受影評唾棄的一百部電影,值得留意的是,這與另一個主要由網友投票形成的《超級百爛榜》有非常大的不同,而對我來說最大的不同在於,《屎中屎排行榜》裡我看過或聽過的電影,遠遠多過《超級百爛榜》!本系列就花一個禮拜來聊聊,《屎中屎排行榜》是不是真的那麼爛!

至於海報為何選這張?因為我覺得《單刀直入》絕對沒有那麼爛,而這部片在影評人眼中竟然比阿諾史瓦辛格的《間接傷害》還差勁?甚至連《蝙蝠俠:急凍人》這種垃圾都還比較高分?難怪我們常說,影評真的不一定準!題外話,這就是為何我不接受任何人假定我是影評、進而對我的文章進行批評與認定,我對準確真的沒興趣!不能接受這點的,請滾蛋吧!

爛到翻車的《貓女》,第一百名

這裡要說明一下,所謂第一百名,表示本片是《屎中屎排行榜》中相對上最不爛的作品!《貓女》比《單刀直入》好?各位評審要不要說清楚講明白啊!這實在太令人痛心了!我絕對不是因為憧憬光頭猛男馮迪索才這樣為他護航,純粹是覺得他難得的嚴肅演出竟然敗給《貓女》這種垃圾,真的是死都難瞑目啊!

回到《貓女》,這部片的動作場面其實不差,甚至跟蜜雪兒菲佛演出的《蝙蝠俠大顯神威相比》,還進步了許多,模仿貓的動作所設計的武打的確頗別緻,問題是太白目的劇情,加上反派只有鐵面莎朗史東阿姨這種設定,實在令人很難硬起來!而荷莉貝瑞在本片的扮相真是廉價至極,有人形容說這是妓女裝,我說,妓女也有高質感的,穿這樣去阻街,絕對是便宜貨啦!

延伸閱讀:〈貓女:俗艷鬆散賣弄性感〉

被低估的《單刀直入》,第九十九名

馮迪索的戲路本來就不寬,不見得是演技問題,而是造型上的限制,演《星際傳奇》很好,演《限制級戰警》更好,然而在這以外,觀眾就未必買單了,這部《單刀直入》就是這樣背景下的產物,劇情與前面提到的《間接傷害》有點像,都是到異地復仇的故事,但氣氛與劇情上明明是更佳的,要說它有什麼問題,大概是深度不足、娛樂性也不高吧!只能算中規中矩的電影,入榜得挺無辜的。

簡直就是廚餘的《糯米正傳》,第九十八名

其實這部片我還沒看,因為預告片就讓我徹底腿軟,看得出來是一部賣弄醜陋色相的作品,只是《隨身變》公式的醜陋變形罷了,問題是《隨身變二》就已經爛如糞泥,為何艾迪墨菲還要這樣糟蹋自己?進一步想,這或許不是他的問題,人家就像馮迪索,也曾經在《超級警探》中企圖嚴肅演出,也得到了中規中矩的結果,問題是觀眾寧願看《玩命關頭》式的擺爛,被定型的演員在中規中矩的作品裡是不能出頭的!

標定創意枯竭的《計程車女王》,第九十五名

好萊塢很少翻拍成功的例子,最近一個例子就是得獎連連的《神鬼無間》,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全球影評一半以上都覺得《神鬼無間》成功得要命,所以我的話大家可以隨便聽聽;然而幾乎大部分人都同意,《霹靂煞》改編的《雙面女蠍星》實在爛到流膿,《七夜怪談》、《咒怨》、《鬼水怪談》這一批改編也一樣問題多多,問題是好萊塢為何拼命買版權、搞改編?說穿了,不想動腦嘛!

這部《計程車女王》也差不多,把《終極殺陣》的劇情直接搬過來,把主角和反派換成黑人大姐頭與名模辣妹就想湊數,是認為觀眾腦袋太蠢,就算給的是屎尿也會湊合著吃嗎?

然而平心而論,女王拉蒂法的演技是無庸置疑的,這角色也很適合她,除了動作不算精采、笑料實在很爛之外,她在本片的演出是夠水準的,只能怪好萊塢太不爭氣了,而一直傳說《絕地戰警》要拍女生版,是嫌爛片不夠多嗎?真的拍出來了,大家就等著看,那會是怎樣奇妙的災難!

廉價血腥的《下一個還是你》,第九十一名

《下一個就是你》並不難看,女主角夠可愛,某些殺人法也夠讚,我最喜歡女主角的室友在黑暗中被幹掉、女主角卻以為她在跟人恩愛的那一段,而說到殺人都會傳奇,大半恐怖片都是針對單一都會傳奇進行發想,如此以來,本片把一連串的殺人都會傳奇直接搬上大銀幕,不就是個超酷的點子嗎?

偏偏大部分恐怖電影本身就很次等,如果想撈錢拍續集,結果往往就是擺爛至極,本片就不例外,故事蠢沒關係,殺人場面廉價才令人頭痛!

印象中,片頭是一個女的腎臟被取出,醒來發現自己在裝滿冰的浴缸裡,結果在奮力逃生的過程中,被兇手用壞掉的玻璃窗砍掉腦袋,最好是玻璃窗比武士刀還利害,而她的腎臟則被丟出窗外被狗吃,而她的腦袋就在自己的腎臟旁;就殺人而言的確夠慘烈,問題是看起來太假,那顆頭一點都沒有真實腦袋的質感,彷彿是直接借來的模特兒塑膠頭,一點都不可怕,這種程度的都會傳奇,怎麼可能感動人?

金凱瑞耍不了的《靈異二三》,第八十九名

這部片的預告片其實挺吸引我,雖然我對數字巧合的傳說其實嗤之以鼻,但我非常有興趣知道,這部電影能提出什麼見解?結果,我得知本片在爛番茄得到的評分竟然比片名還低!由於這件事實在太有驚嚇效果,再加上有個很熱心的朋友很體貼地把這部片的劇情與結局直接告訴我,瞬間瓦解了我去看這部片的最後一絲心意!至於這部片到底是有多爛,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吧!

浪費膠捲的《幻影殺手》,第八十八名

很多人覺得珍妮佛嘉納輪廓很奇怪,這我承認,然而以一個身材頗佳又會武打的女星來說,她已經非常可口了!整個影壇,大概只有胡凱莉可以贏過她,其他漂亮女星想靠單純的速成特訓來演出拳腳功夫,根本上是癡人說夢,就像《駭客任務》的凱莉安摩斯,身材和長相是夠了,但打起來實在是有夠沒力,《霹靂嬌娃》裡的三個花癡戰士也差不多水準,更不要提《生死格鬥》裡那幾隻,動作比爛的!基於此,我真的很珍惜珍妮佛嘉納!

然而,如果因為喜歡她而看《幻影殺手》,那真的是非夢碎不可,她還是在《雙面女間諜》裡比較夠看,造型夠多、身手也夠悍,至於《幻影殺手》,那套全虹的裝束實在令人不敢恭維,簡直是廟會電子花車脫衣舞孃的衣服,難看程度還壓倒《貓女》的荷莉貝瑞!

至於武打,全片的反派全部是弱到下水道程度的廢柴,而且黑暗勢力的人真的很吃癟,被殺掉就得灰飛湮滅,光明勢力的人,不但百打不死,就算被打死了,還可以再復活!天底下有那麼爽的事情,那誰還要做壞事啊?

延伸閱讀:〈幻影殺手:矯飾空洞的華麗〉〈生死格鬥:露臀襲胸快打旋風〉〈生死格鬥擺爛榜〉

據說不知所云的《鬼訊號》,第八十七名

又是一部評價爛到我不敢去看的電影,雖然本人素來以愛好爛片的逐臭之夫自稱,然而如果要花兩三百塊去受罪,還是要稍微挑一下的,尤其根據我好友的評價,看本片還不如看有雜訊的鎖碼頻道,這評語也未免太石破天驚,霎時我就將掏出一半的鈔票給推回去了,畢竟要看爛片,好萊塢電影台隨時打開就有,再不然也得挑個夠爛但是夠轟動的片子來罵,這種爛到極點卻又無法出風頭的片子,還是隨緣吧,我只想請朋友告訴我,本片與《鬼謎藏》,哪一個比較爛?

延伸閱讀:〈鬼謎藏:伽椰子的國際新喜劇〉

黑暗歡樂傳奇《暗夜鬼叫聲》,第八十六名

這片我是和老爸一起看的,看完老爸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好像我沒有轉台簡直有辱家門似的,老爸,我是無辜的!這部片的開場真的很酷啊!

撇開其他的因素不談,這部電影的構想其實不賴,其背景要牽扯到一個十九世紀中期被誤殺的可憐女人,這女人生前善良地用金幣換取小孩剛脫落的牙齒,因此大家戲稱她為牙仙子,然而一日有兩個小孩失蹤,好死不死他們最後去的地方就是這女人家,所以村民將這女人吊死並鞭屍,結果竟是誤會一場,在此之後,這女人幻化成最可怕的索命傳說,本片的主幹,就是以這個傳說加以發展出來的。

不知道你小時候有沒有聽過牙仙子的傳說?至少我的爸媽有告訴我,然而他們沒告訴我的是,牙仙子傳說裡有一個恐怖的成分,那就是你如果看到牙仙子的臉,你將會遭致厄運、以及來至牙仙子的報復。

而電影一開始,就是一個剛掉牙的小男孩親眼目睹母親被牙仙子殘殺,牙仙子的造型也很酷,穿著破爛而輕飄的衣服在房間的暗處飛舞著,簡直是加強版的白衣戒靈,加上她帶著陶瓷面具,看起來真是絕讚無比!母親的死去成為懸案,沒有任何他殺的證據,卻也不能因此指控這無辜的小男孩,小男孩從此背負著眾人的異樣眼光,長大後的他選擇遠走高飛,並且養成了失眠以及睡覺不關燈的毛病。

為何不關燈?因為牙仙子無法攻擊在亮處的人,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沒有看得那麼認真,把這當成遊戲的規則就好。

而長大後的小男孩,也就是男主角,雖然過得不好,但他從未想過回到家鄉、或者自己會再次遭到牙仙子的迫害,直到他接到童年青梅竹馬的電話,她表示自己的弟弟也會失眠、有睡覺不敢關燈的習慣,更有甚者,他身上會出現莫名其妙的傷痕,他聲稱傷痕並非自己造成的,男主角一聽就知道:牙仙子又來了。

不知道是為了莫名的正義感,還是因為長期孤獨累積的赫爾蒙一次爆發,男主角決定回到家鄉,他一回家就引起了鎮民的注意,這裡有些人認定他殺了自己的母親,所以對他異常地敵視,在有人在他附近被牙仙子幹掉後,警方更直接將他逮捕,背負著殺母惡名的他還真是有苦說不出。

然而,牙仙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她一聲不響地來到警局,然後像異形一樣地開始大開殺戒!我沒有騙人,真的像是異形,而且比異形更強,異形至少開槍打得死,牙仙子就算用飛彈也殺不死啊!

沒多久,整間警局的警察與行政人員就死了大半,搞到大家不得不相信男主角的話,並一同玩起結合躲貓貓與跳房子的光明蹦蹦跳遊戲,努力在緊急照明燈之間跳躍,而牙仙子則像是玩老鷹抓小雞上癮的死小孩,每每趁人經過黑暗之際瞬間出現、把人抓走幹掉!這樣一來一往,等到主角一行人出了警局,我記得只剩下四人活著:主角、警官、女主角,還有女主角的弟弟,這群人決定跑去一個注定一晚上有光的地方,也就是海岸的燈塔。

結局我實在記不清楚,畢竟我跟老爸一樣耐心有限,我只記得牙仙子好像破壞了燈塔的發電機,結果一群人就在燈塔裡大混戰起來,後來也不知道是誰神威蓋世或者走了什麼狗運,發電機修好了,燈光大放之下牙仙子受到重創,最後還被不知道哪來的火燒死!記性有沒有那麼差啊?我也不願意啊,這就是這樣一部莫名其妙的歡樂電影,有興趣可以等電視播,或者自己去租,我是沒興趣再看一遍啦。

以上就是〈爛番茄屎中屎排行榜〉系列的第一篇,接下來還有四篇文章、超過卅部電影等著各位,等不及想看榜單的朋友,請直接連到爛番茄《屎中屎排行榜》自己欣賞,另外也可以跟IMDB《超級擺爛榜》做個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