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這則新聞只是要再次提醒大家:看新聞切忌過度認真,否則只好主演小孩有夠笨。

內政部將發育兒津貼?李逸洋:完全沒有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二十七日電

內政部長李逸洋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目前完全沒有育兒津貼方案,報載只是內政部委託研究單位所提出的報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志雄不解,為何一個研擬中的方案會放在報紙頭版頭條?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這種事情常在發生,要問報社總編輯」。

中國時報報導,內政部「人口政策白皮書及實施計畫」研究報告出爐。為解決少子化危機,未來將發放育兒津貼,一名子女家庭每月新台幣二千元,兩名子女家庭三千元,三名子女家庭五千元。

黃志雄(不分區)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拿著中國時報質詢李逸洋,內政部是否已研擬在2008年前實施育兒津貼?

李逸洋說,完全沒有這樣的方案,目前只是內政部委託的研究單位所提出的建議,須經審查後,並經各部會達共識才能成為政策,「現在還沒到這個階段」,純粹只是一份報告。

李逸洋表示,內政部還沒接受這份報告案,相信其他部會一定也有意見;既然都還不是政策,當然也沒有報載所謂2008年前實施的問題。

蘇揆補充說明,未經行政部門證實的政策出現在報紙頭版頭條,這種事情常在發生,要問報社總編輯才知道。而且,報紙頭版頭條後來被證明完全錯誤,也常常發生。

新聞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眉批:官員看報誤國,民眾看報過頭,大家一起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