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充滿創意的處罰!進一步想像,如果服刑期間犯人的牢房也能貼上特大幅的死者照片,警惕效果或許還能倍增!不過,那一句「很抱歉我撞死了你!」實在很欠美感,而犯人若有年幼的孩子,這樣的處置難說不會造成連帶的不良影響。

所以,講到最後,還是金錢賠償最實在啊。

酒駕撞死人,被罰對看一輩子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酒醉駕駛撞死人的男子,將永遠記得死者的樣貌,因為法官除了判他入獄兩年外,出獄後還要在家中顯眼處擺一幅死者的特大照片,上面還要寫著:「很抱歉我撞死了你!」

卅一歲男子皮爾斯前年四月,與廿七歲堂弟在佛州波克郡溫特罕鎮一條繁忙街道上相互飆車,當時皮爾斯在時速限制七二公里的路上,以接近兩百公里的高速撞向一輛小型貨車的尾部。貨車被撞得翻滾數圈,車上十七歲女乘客傷重死亡,檢察官指出,酒醉駕車是導致意外的原因之一。

法官杜伊爾上周五判皮爾斯入獄兩年,並下令他在出獄後,要在家中明顯位置擺放死者的照片。法官還規定,照片上還要寫上「很抱歉我撞死了你」的字句,並指示負責監督皮爾斯出獄後行為的官員,可在任何時候到皮爾斯家中突擊檢查,倘若他沒有擺出照片,就當是違反法院規定。

當地報章表示,一個名為「母親反對醉酒駕駛」的組織,要求法庭把死者的相片當作刑罰的一部分,皮爾斯的堂弟將在下月初判刑。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眉批:切勿酒醉駕車、亂開快車。

補充:想到週末夜就在我家附近窄路飆車上山的混蛋們,每次都很想丟點什麼害他們出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