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損失金錢很可憐,我自己也吃過悠遊卡的虧——當時我拿學生卡想直接換成一般卡,結果站方人員表示,我的卡磨損過度,所以無法立刻換給我,要我寄回台北捷運公司,審核確定無誤後,再退款給我!幹,我臉上是寫了什麼,時間很多的遊民嗎?——但,到底為何要買兩張悠遊卡,還把卡放在同一個皮夾?

一個皮夾一張卡,我以為是常識,放多了根本沒用,也沒必要為其他人多準備一張——小姐,過不來嗎?我有多一張卡歐!——所以到底為何要買那麼多張、帶那麼多張?說忘記了也太誇張,還是說已經到了自己有幾張卡都不知道的新卡神時代?還是說,我的常識,根本是異端?好啦,也許是吧。

不過,雖然無法理解王先生的困擾,但我承認,捷運公司讓人相當不爽!比方說,憑什麼強迫大家押一百元在卡片裡,還要消費者自己承受掉卡損失的風險?這根本是強迫台北市民無息借款給捷運公司,而且借據上面還沒有身份資料,所以一旦掉了,捷運公司就能翻臉不認人!夠機車吧?不過跟本新聞無關就是。

刷一張扣兩張,悠遊卡多吃錢

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發行量達九百萬張的台北悠遊卡,出現感應大漏洞!消費者爆料指稱,兩張悠遊卡放在同一皮夾時,不管搭公車或捷運,兩張卡竟同時感應被扣款,智慧卡公司明知有漏洞,卻未在卡上警告,他大罵「此舉形同詐財」。

王姓消費者說,他日前搭捷運從西門站到大坪林站時,無意間發現,他放在一起的兩張悠遊卡竟同時被扣款,立即向台北智慧卡公司抗議。最近他收到智慧卡公司四百多元的退款,以此金額概估,他至少有幾十次被重複扣款,其他人也可能因此被坑錢。

一般人通常不會檢查悠遊卡每次的扣款金額,更不會想到同時擁有兩張悠遊卡可能都被扣款。王先生說,把兩三張卡放一起,運氣好一點,是在刷卡時無法判讀,運氣差的人,搭一趟就要被扣兩三張卡的錢,成了冤大頭。

台北智慧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聞訊大感錯愕,他說,自己測試兩卡同時刷時,機器應該無法判讀;但智慧卡公司客服部經理陳昭熹昨晚承認有此烏龍,指上周已退還王先生四百多元。

中正紀念堂站務員謝武哲昨天也證實,三不五時就有乘客氣急敗壞來抗議,指皮包內有一張以上的卡,搭捷運時被「一魚兩吃、甚至三吃」,捷運公司也常宣導,兩張悠遊卡不要放在一起,不然就要距離五公分以上。

他說,每張悠遊卡都有紀錄可查,消費者若擔心可到詢問台查證,確定兩張卡在同一旅程被重複扣款,可要求加值退回,但不知情的人就只能「呆呆被扣」。

本報記者昨天到捷運站測試求證,發現當兩張悠遊卡「重疊」時,捷運站的入口讀卡機無法判讀,因此不能通過閘門;但如果兩張卡放在皮包的不同處,讀卡機就可感應,就可能發生兩張卡同時被扣款的情形。

智慧卡公司解釋,所有悠遊卡的晶片都是裝置在卡的四周某一端,但不同批出產的卡片,裝設的位置不同,因此如果晶片裝在同樣位置上又是重疊放,讀卡機一定不能辨識,但如兩張晶片位置不同,且放皮包的不同兩處,因刷卡時秒差短,「有可能被當成兩個人通過」而同時扣款。

新聞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眉批:亂發卡事小,亂買卡事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