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自稱雅虎拍賣賣家的客服人員打電話給我,說我之前轉帳時不慎設定了一個約定帳戶,導致在未來一年內,我的帳戶每個月都會付出一筆數百塊的款項,為了避免我的損失,她特定打電話來提醒我,到郵局提款機進行修改的動作。

由於她正確地說出了我的交易商品交易金額帳號末五碼,所以我不疑有他地到最近的郵局提款機試著取消約定帳戶,這裡必須說明的是:我根本不清楚約定帳戶的申請方式或取消方法,對方聲稱郵局提款機可以輕易修改,我暫時也只能相信。

然而,我很快就遇到了問題:郵局提款機的介面,沒有任何選項可以進行取消。

這時,我不得不起了疑心,雖然我對絕大部分的金融相關操作一竅不通,但怎麼會有地毯式的搜尋都找不到的操作方式?我懷疑對方是詐騙集團,但既然我擁有撥打不用錢的公務門號,我當然是打電話回去,看他還能說出什麼道理。

這時,那客服人員說,她剛才忘了提醒我,必須進入英文介面,才能進行修改;聽完這番話,髒話已經幾乎從我的嘴裡噴出:幹,妳當我白痴啊!

不過我仍以參加口試般的鎮定語氣跟她說,英文介面和中文介面,完全一樣,沒有不同歐!這時她彷彿第一次碰到這問題似的,說要找專門的會計人員幫我解決:幹!雅虎賣家的會計人員!真是好新鮮啊!

沒多久,來了個略帶台灣國語的年輕人,聲稱是會計人員,很體貼要來幫助我正確地以英文介面使用郵局提款機,還很善解人意地問我英文程度如何--還可以,單字勉強看得懂,我回答--於是他開始帶我一步一步操作,進入了轉帳的區塊。

這時,他叫我在轉帳帳號處輸入一長串數字,他聲稱那是我之前交易的商品代號,然後在金額處輸入另一組數字,他聲稱那是取消約定帳戶的密碼,進行完畢後,就取消成功了歐!他很理所當然地說。

所以你是要我在帳號的地方打一連串數字,在金額的地方打另一串數字,這樣就可以取消約定帳戶,是這樣嗎?我咬字非常清晰地把他的話重複了一遍;對啊,他再次理所當然地說;謝謝,我掛了電話,我真的非常和氣呢!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幹!這麼智障的詐騙方式,是能騙到誰?不過,既然下則新聞裡的來電答鈴都能騙到人,或許以上那些笨蛋騙徒真能靠此騙吃騙喝吧!

「你被監聽了!」假國安答鈴嚇人

記者:謝曜州
 
手機電話答鈴,出現恐怖鬼叫聲,現在已經不稀奇了!電信業者悄悄推出,以國安局的名義,下達反恐指令,還嚴肅地強調所有對話都將被監聽。由於這種答鈴,是電信業者隨機配給用戶,因此有不少民眾真的被嚇到,向立委投訴,要求禁止!

如果你打電話給朋友,卻突然接到這樣的答鈴,你會有什麼感覺?電話答鈴:「因國家安全機制啟動!您現在所撥打的電話,以及您的對話內容,將全面被監聽!」

有上了年紀還歷經過白色恐怖的老人家,乍聽到這答鈴,嚇得驚慌失措,向立委投訴,還有一種答鈴,也同樣讓消費者損失不小。電話答鈴:「恭喜您成為本電信公司的幸運用戶,從今天開始,您所撥打的任何電話,皆為免費!想打多久,想講多久都免費喔!」

信以為真的人,無限制長舌,結果卻得付出高額的通話費,更無法預防的是,這些看似玩笑,卻變成陷阱的答鈴,並不是用戶自己挑選!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是電信公司配給你的,結果莫名其妙變成這樣,用戶可不可以找電信公司,說你告訴我免費的,還是電信公司講,說對不起我是騙你的。」

民眾如果發現自己的答鈴走樣變調,可以向NCC檢舉,查證屬實,業者就必須強制下架,現代人打手機,還得隨時提防業者天馬行空的恐怖創意!

新聞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眉批:這樣也上當,難道是智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