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並不欣賞蔡明亮,但怎麼看,這則新聞都相當地奇怪。

整個看下來,這新聞似乎有兩個重點。

其一,蔡明亮批評郭台銘花大錢辦尾牙,是誇張而醜陋的劣行!意思差不多等於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以上雖不中,應該亦不遠矣。

其二,蔡明亮暗指郭台銘多說少做,不如做了再說!好像人家的宣稱犯到了誰,或者很有機會變成空頭支票似的。

有人或許會說,蔡明亮口不擇言,人家有錢,關他屁事?其他人也可能說,鴻海如此鋪張浪費,本來就對社會做出了不良示範,蔡明亮,罵得好!

我的觀感比較接近前者,然而以上兩者都不是我對此新聞的感想,我好奇的是--記者到底是以什麼方式,訪問蔡明亮?難道真的只為了訪問有關郭台銘的觀感?

蔡明亮的電影再怎樣不賣座,他應該都是個大忙人,難道他接受訪問的目的,只為了抒發自己對鴻海尾牙與郭台銘的觀感?這太奇怪了吧!

有沒有知道內情的,出來稍微爆料一下啊?這到底是不是移花接木,或斷章取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