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雖然不濟,但也不小心唸到了碩士,雖然學藝不精、不學無術,但起碼還從校園裡學到了一件事——乖寶寶不要隨便當,否則誰知道哪天會變智障。

而無論你父母有多麼迂腐保守、你老師是怎樣的腦殘蠢貨,上了大學的你至少要懂得一件事——做任何大小事,只要出於自由意志,並且甘願承擔後果與代價,對你而言,這件事就有做的價值,剩下的,都是閒話、是雜音、是浮雲。

那麼簡單的道理,如果你不懂,你真的不配當個大學生。

你必須要懂,因為這世界真的太混亂,社會上有太多的笨蛋,笨到以為教育部長是兼差家管,負責管大學生旅行怎麼玩、砲要怎麼幹,還巴不得把大學導師當高中導師幹——要是有人想歪,絕對是你自己的問題——陪學生如廁、旅行要隨車,以防學生在廁所裡吸安非他命、在遊覽車上看松島楓一起爽得要命。

要與這些假道學的笨蛋周旋,你不需要多有錢、更不需多有權,你真的只需要懂得那最簡單的一件事。

只要懂得這件事,不管笨蛋們講出多少類似這則新聞的廢話,你都不會因此而迷惘,因為你真的夠格做個大學生,跟那群假道學、禁慾又背地裡慾求不滿的笨蛋,從此有了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