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寫了〈與年齡沒有關係〉,可是幾篇下來還真的覺得自己有夠老,不但過了可以熱戀的年齡,還從「幹!肥皂《鐵達尼號》得了奧斯卡?」的年齡到了「啊?奧斯卡又來啦?」的年齡——別誤會,《鐵達尼號》真的很好看,一如《絕地任務》也很好看。

然而,本部落格橫豎來看都是電影部落格——雖然有在轉型——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來聊一下本屆奧斯卡好了,完整入圍名單請看這裡,新聞裡那句「《滿城盡帶黃金甲》沒擠進最佳外語片,反倒入圍了最佳服裝設計,令人驚喜」還頗有笑點。

最佳影片方面,很遺憾我只看過《神鬼無間》,雖然我知道是時候該輪馬丁史柯西斯爽一下,但這部片真的讓人很不開心,如果在意奧斯卡,我應該會很想死,剩下的《火線交錯》、《黛妃與女皇》、《來自硫磺島的信》與《小太陽的願望》雖然都沒看過,但我認真地覺得,隨便一片都比神鬼大便強。

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並不一致——對於這點我一直覺得不可思議——《小太陽的願望》並未入選,而由《聯航九三》的保羅葛林葛斯取代,這我沒意見,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聯航九三》,如果是由本片包辦最佳影片與導演,我真的完全沒有意見。

最佳男主角方面,我只看過《血鑽石》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是他近年來頗不俗的表現,但比起他《戀戀情深》時期的表演,仍然略嫌無聊,剩下的幾隻,實力上都很不賴,尤其是佛瑞斯惠塔克,是我非常喜歡的黑人演員,連演《異種》之類的片都能演得很有感覺。

最佳女主角的部分我看過兩片,《穿著Prada的惡魔》的梅莉史翠普已經得過太多奧斯卡,再加上這片深度不足,所以應該會成為遺珠,《玩美女人》的潘妮洛普克魯茲能不能幹掉海倫米蘭與茱蒂丹契等老將?這點倒是可以期待一下。

最佳男女配角的部分,我只知道《血鑽石》的狄蒙哈蘇與《神鬼無間》馬克華伯格,狄蒙哈蘇這角色大約是之前《勇者無懼》的現代版,而且有用力過度的缺點,不大推薦,至於馬克華伯格,演技部分真的只算是他的老樣子,主要特色是搞笑——類似在連續劇裡負責罵幹你娘的角色——這樣的角色到底哪裡好?

最佳動畫的部分,我只看過《Cars》,大概是皮克斯有史以來最弱的一部片,可是另外兩片真的會比較好?我懷疑。

寫到這兒,有種越寫越無力的感覺,不只是因為對奧斯卡越來越冷感,一部份是對只給《頂尖對決》技術獎項的評審無法期待,而我到剛剛才想起來,我之前就寫過一篇〈奧斯卡?我真的老了。〉,看來是真的老了,竟然連這件事都忘了,只能說,以後的奧斯卡盛會,都會變成我的靠夭好老大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