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女人,真的最美麗?

忘了這句話打哪兒來,然而很久以來,這句話都被當成激勵女人的流行金句,畢竟念起來超級通順又傳遞了無限希望,問題是,認識我的人都曉得我有多混障,而且我認真地覺得這種激勵有餘、實用不足的語言在打迷糊障,如果講習慣了就信以為真,還真的是造孽又害人變成智障。

因為,有關美麗,尤其是有關女人的美麗,還是男人的判斷最有意義——除非妳是個絲毫不在意男人眼光的極限自信份子或看到帥哥猛男也絕對不會敏感的女同志,然而,絕大多數的女人顯然都不屬於此——而且,就是因為男人看待女人總體而言總是眼光膚淺、口味簡單,男人的判斷才會如此地真實而確切。

所以,請找個妳信任的男人,問他是不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他要是敢回答是,請從此以後別對他的評論認真,因為他不是兼差做牛郎,就是個不切實際的生活殘障——如果認真的女人真的最美麗,華歌爾就不會邀香月明美來代言,而會就近直接邀請呂秀蓮。

去年CNN某個專訪超級模特兒的專題,有個非常有趣的比較報導。

節目主持人在各大名模分享完美麗的真諦後——答案從眼神、姿態到態度都有——轉而訪問另一個資深美容顧問,美容顧問回答:「美麗不過是膚淺的皮相。」(Beauty is only skin deep.)主持人追問:「有那麼簡單嗎?那內在美呢?追求人生的意志呢?」美容顧問語帶不屑地說:「等你說完,再叫醒我。」

我非常同意那位美容顧問的意見,美麗不但簡單,而且非常直觀,說穿了就是那層膚淺的皮相。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錯了,而且錯得離譜,真正的現實是,美麗的女人才有資格不認真。

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到底是那個天才說的?拜雅虎奇摩知識之賜,我們可以得知,這句話出自台新銀行一九九五年六月發行的玫瑰卡廣告,這句話後來獲得了廣告流行語金句一九九七年獎銀獎與一九九八年銅獎,看到此,妳應該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啟示才對。

那就是:不管妳有多美麗,妳都有可能被發卡。

最後,聽說這句話還有男人版,就是「專情的男人最帥氣」,果真如此,那一堆癡情處男還真的帥強無敵,根本不需要每天怨嘆作夢到最後還是得回家吃自己,可見這句話是多麼沒有誠意的謊言,這句話應該改成「有能的男人最帥氣,無能的男人最無力」——能力,才是真正的重點。

至於我為何要在星期一大清早挺著裝了飯糰的贅肉肚子寫下這篇文章?主要還是看了我美麗的朋友女王的新作〈美麗〉,文末還借了《慾望城市》的劇情用來舉例,讓我忍不住想說:大人物說的話或許可以聽,但別忘了他有臉有嘴又多金,吃過的美女更是上天下地數不盡,而凱莉不也是臉蛋身材都很行?

所以,親愛的妳,如果真的在意自己,還是先求美麗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