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最引人之處,在於一個「真」字。

我並不是說本片有多麼寫實,畢竟做為性喜劇,本片自然會有程度以上的扭曲,單是那視效造出來的模型紐約,就讓全片瀰漫著一股愉悅的超現實感,然而,本片在各種小地方,尤其是性交過程中的點滴,都流露出製作群力圖求真的誠意。

本片有不少極為誇張之處,從超高難度的自舔陰莖到逗趣十足的遙控跳蛋,然而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自慰中撞到體重計以及三人行時一起換姿勢之類的小細節,那是眾人成長中都可能有過的經驗,也因此更能讓我在其中獲得許多小趣味。

就像【美國派】裡最令我認同的,不是蘋果派抽插或強力膠握屌,而是處男初體驗時漏氣早洩的片段。

因為這樣的「真」,我反而無法認同本片被冠上的「挑戰禁忌」名號,一如我無法理解,片中的蘇菲亞在如廁時練習凱格爾運動,為何能在戲院中激發出此起彼落的歡樂笑聲。

在我看來,那一幕的諷刺意味遠遠大於喜感,因為蘇菲亞做為性愛諮詢工作者,竟然連高潮都尚未得到,甚至連凱格爾運動都不知道!而做為廿一世紀的已開發國家,多數觀眾竟會因為凱格爾運動而哄堂大笑,這不也是個諷刺的畫面嗎?

除了真切的特色,本片的角色設計也是趣味十足。

高潮障礙的性愛諮詢師以外,還有脆弱的性虐待女王、有錢無膽的貴公子、想靠三人行挽救關係的同志情侶、晚年出櫃的前任市長、忠實的同志偷窺狂,劇情步調雖然隨性,卻仍能兼顧每個角色的獨立性,幾乎沒有角色會被遺忘,即便是露臉片刻,都能讓人印象深刻。

然而也因為隨性,片中角色的情緒流動與轉變,仍有過於跳躍之嫌,如蘇菲亞突然得到的高潮、同志情人間謎樣的加溫和解,在結局那片性愛和平烏托邦的氣氛裡,這樣的收尾其實有點疲弱而無力,算是全片最令人遺憾的小小缺失。

當然,在這個缺失之下,本片依舊瑕不掩瑜地精彩好看,像是【女狼俱樂部】搭配【美國派】超加強版。

可惜,唯一的清晰完整版,在昨天已經播完,正式上映版已確定難逃噴霧的命運,讓人不得不感嘆,為何這社會的成年人一半天天擦陰唇、一半天天摸陰莖,兩方湊在一起只要妳情我願,還可以合法幹砲,結果卻不能進戲院大方看屌?

這之中的道理,我真的參不透,我無法理解任職立法院與電檢處的豬公大頭——我發誓,我原本真的是要打諸公——更無法理解,這個色情行業林立、官員邊上酒家邊談傳統價值與道德真意、還有一堆宣揚過時觀念的宗教團體的社會,到底要假裝禁慾到幾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