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是找碴了,所以請不要費神教導我,怎樣看電影才歡喜快樂,這種事,去跟法官說吧;黃金甲之下,有多少碴可以找?多得很,隨便挑三個來玩玩。

其一,禁衛刺客不去找,硬是迂迴強用藥:大中國古裝劇的人實在別有心機,但智商還真的不是普通地低,不管是會武功的,還是有嘍囉的,做事都不甘脆,每次報仇都是捨近求遠,無怪紕漏出了一堆,最後把悲劇演成鬧劇實在不能叫衰。

其二,偷情小事頗明瞭,變天大事不知道:大兒子偷偷上老婆這種事情都能知道,老婆串通二兒子連同一萬大軍謀反竟然事先察覺不了?枉費這大王方圓規矩心機謀略無所不擅,惟獨這場難免風吹草動的劫難費那麼久還看不出來?

其三,大哥小弟都暴走,遺傳影響好深厚:大王子徹夜快馬回宮,結果在王后面前嚷嚷之後,竟然只是急著自殺;小王子看大家不爽,卻選擇在老爸面前把大哥瞬殺而妄想稱王,到底是遺傳他老媽的歇斯底里,還是承接了他老爸的低智商?

其餘的碴,自己補上,這會兒我倒是想起片中太監的整點報時,句句都是吉祥話,用意是對照現實的諷刺,然而這諷刺用在張藝謀身上不也十分恰當?架構大而無當、劇本雜亂無章、台詞表白過度內涵盡失,絲毫無異於片中的太監,難道這是張藝謀的含蓄反省,自白有了大筆資金、就得自廢藝術武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