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買到了【刀】,就著加滿了肉絲、貢丸和凍豆腐的統一肉燥麵一路看完,真是過癮至極,比【七劍】正上十倍的電影,看完之後,發現片中還有附預告片,索性放出來看看。

感想:幹!逼我罵髒話!如果依據預告片來選片,再過十年我也不會想看這部片!

話說回來,剪不出好的預告片,幾乎可說是大部分華語片的通病。

最近的【傷城】,就是一例,整個預告片除了讓還沒進戲院的觀眾馬上知道梁朝偉是壞人,幾乎沒有任何功能,劇情主幹在哪?全片賣點在哪?完全看不出來!除非你光看梁朝偉與金城武的臉就能高潮,不然我就不信你會因為預告片而走進戲院!

遠一點的經典例子,可以【宅變】為表率,我不知道總共有幾版的預告片,然而就我所知的兩版來看,稱其不知所云還算是口下留情!莫名其妙的標語,不知重點為何的分鏡,浪費時間的沉默,看到這種預告片還會想進戲院的人,你們人真的很好!

不過,同樣導演的【盛夏光年】預告片倒是很棒,不是因為剪輯得好,是因為音樂實在太好聽,好聽到會讓人想去看電影。

至於成龍大哥的片,我就不說了,每一部的預告片都極爛,爛到與電影本身的品質完全無關,不過成龍一到美國,所有預告片都變得好看,而且絕大部分都比電影本身好看很多。

那最近哪部華語電影的預告片最佳?我想,應該是【滿城盡帶黃金甲】吧,剪接與配樂都很不錯,雖然每一句對白都簡短而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