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看【龍騎士】,可是國際評價低到令人卻步,只好轉戰【傷城】,然而又有兩個朋友以命相許、以死相諫地勸我不要去看,所以,我選了【快克殺手】,不只是勉強選個爛蘋果,多少也是為了傑森史坦森那不修邊幅又有親切感的光頭。

雖然很多人認為史坦森毫無特色,可是從【玩命快遞】以來我就對他頗有好感,或許是因為懷念八、九零年代的動作硬漢,以及那男人就是要有肌肉、有身手,而且感情不用太細膩、表情僵硬沒關係的時代。

就這樣,史坦森的作品總會讓我多看兩眼,雖然我更喜歡身手略微遜色、眼神卻更有靈魂的寇特羅素,但在這個男演員若非有型就得搞怪的年代,史坦森這種貨色,已經足以填飽我的脾胃。

然而,史坦森終究只適合賣身獻寶,他不可能靠眼神和對白貫穿全場,就算帥如基努里維,一旦演起感情戲、念起長對白,也只會令觀眾望人生畏,更何況沒有頭髮、貌如大叔的史坦森?

所以,任何有概念的導演,碰到史坦森這種演員,都該讓他多賣拳腳、多動大屌,剩下的留給觀眾自己想像就好,只要觀眾有心,基努里維真的好有演技、羅素克洛對女人真的有情有意,廿一世紀更是中國人的世紀,反正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奇怪的是,本片的蠢廢編導組並不這麼想,他們顯然很推崇史坦森的演技,所以為他精心設計了一連串文戲,獨白完了講電話,電話講完說情話,情話說完再接上一連串髒話,史坦森所有作品全數加一加,都不至於有說那麼多屁話。

屁話很多沒關係,問題在於史坦森並非安東尼安德森,人家雖然娘又肥,但至少嘴巴夠賤、謾罵夠爽,反觀史坦森,口白比拳腳無力、髒話比夢話沒勁,連對罵的反派們也是排排站比沒膽,結果,捷運上的國中生吵架都更狠更嗆!

所以,原本該是部電玩傾向的作品,搞得人沒打到幾個、槍沒射出幾輪,倒是多了一連串的廢話,廢話到所有演員都集體失神、全數忘詞,只好用最無聊的語言罵著最催眠的粗話,好不容易壞人死光光,你的眼神也差不多接近於黯淡無光。

最詭異的是:本片裡有吸毒、腎上腺素、當眾打砲露胸脯,另有斷手、斷指和腦漿滿佈,如此之下我竟然毫不興奮,連看史坦森當街做愛都只覺得自己很蠢:為何會捨棄【龍騎士】、背離【傷城】,來看這部【快克殺手】,結果只爽到史坦森?

或許,這真的是一部嗑了藥才夠格觀賞的電影吧,畢竟嗑了再上,才夠快克。

附註:無名,你他娘的是在慢什麼,連照片都傳不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