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機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神奇的東西,因為我一直沒有搞懂,它的樂趣在哪裡。

西門町的萬年大樓、捷運地下街的遊樂場,總是有人以我無法理解的熱情,在那邊熱烈地投著籃,並為著不斷上升的分數和響鈴聲感到興奮,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還能連線進行鬥牛式的玩法。

我能夠理解半場籃球的鬥牛樂趣,但,投籃機連線玩鬥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結果,我工作的地方,地下員工餐廳出口外的空曠處,就有一台免費的投籃機,無論是早上上班前、中午午休時、或下午放風後,都有一群人圍在那兒快樂地投著籃,隨機經過觀察了幾次,玩得最熱烈的,都是四十五歲以上的資深員工。

今天早上九點,我在地下室買了常吃的加倍蛋餅,在電梯裡碰到了同事與其他單位朋友的對話,這位同事年過五十,大多時刻沈默寡言,除了道早、道別與重複地互問家住哪裡,我跟他從未有過其他的話題。

這樣的他,竟然在電梯裡頭,和另一位年過五十的伯伯,歡樂地討論著彼此在投籃機前創下的最高分紀錄。

這真是非常神奇的一幕,對我來說。或許,在這個我無法理解的玩具上,他們找到了我永遠也無法看見的神奇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