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美麗,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都與性直接相關的。

這句話,我相信很多人——尤其是女人——無法同意,這些人會聲稱,美麗是一種自我要求、心情調劑、生活樂趣、精神活動或其他不帶性字的可能。

是的,我同意美麗能夠是以上提到的所有可能性,但這與「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美麗都與性直接相關」毫無衝突。

進一步來說,我認為許多「刻意將美麗單純化、極力將性排除於美麗之外」的行為或言論,是一種帶有恐懼的、不誠實的行為;事實上,不需要太仔細地觀察,我們就能輕易地發現美麗與性的關連,以女生為標的,我們可以問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怎樣的女人,算是美女?

這問題如果丟到女性的手裡,可能會得到千百種答案,在此我無能也無意就這些可能性進行探討,我只需要指出一個很簡單的事實:一個被女性認同的美女,一定會獲得等量或超量的男性的喜愛,不符合此標準的,一般來說,不會被認定為美女。

然後,我們再把問題丟到男性的觀點裡,我們都知道,有關美女的男性品味,其實狹窄到令人難為,男人在這方面的思索與意圖也真是簡單無比,直接說就是:男人越想與之上床的女人,越有可能是美女!所以,當男人說一個女人很美,意思不外乎是「我很願意跟這個女人上床」。

那,如果男人說一個女人很性感呢?那就更明白了,這等於「我真的非常願意跟這個女人上床」。

這樣講有沒有很膚淺?是很膚淺,但就像那句古諺:美麗,不過是表面功夫。

任何人想為美麗冠以諸多靈魂性的、美學的、哲學的、三教九流的繁複解釋,都無所謂,反正重點真的不會改變——美麗,不過就是最外面那層皮相,你當然可以祭出較空幻的「氣質」來證明美麗可以有深度,然而男人的賀爾蒙將以實際的行動證明這不過是自我想像。

當然,人絕對可以內外皆美,這也是追求內外和諧的合理途徑。只是,如果忽略了美的影響與作用,進而對(男)人有偏差的想像與認識,那最後受害的,絕對不會是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