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常在想,為什麼有人能在部落格寫滿了辦公室的生活點滴,然後就繼續只寫那些東西?我真的不相信工作是多麼有趣的東西,不管你投注了多少心力在上面、一天之間有多少比例只與工作有關,難道你的生活裡沒有其他工作以外的有趣的事情嗎?

結果,在我為了替同事湊人數而開了兩小時的會、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處理很沒有意義的雜亂報表,另外花了一整個小時填寫英檢報名費申請書之後,我突然豁然開朗了--在某種意義下,這就是生活,我們必須在這樣的生活裡尋找有意義或有趣的事情。

當然,我不希望我的生活變成那樣,所以以上純屬廢話兩段。

上星期六,我去吃了久違的澳美客牛排坊,網路上的評論似乎不甚美好,大體上可用「不如國外的水準」來囊括,然而在沒有太多比較對象的前提下,我仍然覺得這是間值得一去的店,所以先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這間店最讓我有好感的,是服務生極盡親切的態度。有人會認為,在平均消費五、六百元以上的店裡,態度親切,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或許吧,但消費水準類似的貝里尼或雙聖就沒有同等的水準,雖然那裡的服務生一樣是親切而專業的,但那水準就是有差。

另外也有人說,澳美客在客流量大時,服務水準會下降,這是有可能的,但由於我去的時候,是沒什麼人的星期六中午,所以這點我無法印證。

再來是食物。

我和朋友分別點了澳美客沙朗牛排、澳美客調味烤牛肉,另外點了招牌的洋蔥花球,可惜沒胃口再點另一個招牌,澳美客雪球布朗尼。

五分熟的沙朗牛排很不錯,雖然和印象中沙朗飽含油脂的口感很不一樣--大概是我吃太多夜市牛排了--但肉汁與嫩度都很對我胃口;調味烤牛肉剛上桌的時候很嚇人,一陣腥紅乍現彷彿生肉直接上桌,簡直是從肉舖拿出來後直接放在盤子上似的。

服務生還很誠懇地說,那是三、四分的熟度,要我們先吃吃看--我真想請她自己吃一口看看!

就是在這時,服務生們的態度挽救了我對這間店的印象;雖然對服務生端出一盤凖生肉的行為感到驚訝,但當我們請她送回去重新處理時,她的態度倒是非常宜人,後來領班出來道歉與說明的過程很不錯,再次端出的牛肉,也確實頗為可口,算是相當安全上壘的過程。

招牌的洋蔥花球,說穿了就是炸洋蔥,但整顆洋蔥下去炸的視覺效果相當驚人,配上油脂滿溢的醬料,真是又墮落又美好的過程,是一定要點的開胃菜。

我決定,下回一定要點雪球布朗尼,還有很歡樂的澳美客巨無霸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