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社會裡,胖女孩比笨小孩更可憎。

笨小孩會在社會競爭中被淘汰,但他至少有機會披上弱勢族群的外衣,然後利用現有的規則,試圖爭取最基本的福利——在這個什麼都能泛政治化、大聲嚷嚷多半有糖吃的時代,只要他的父母找對立委、慎選傳媒,最後多少能從這冷酷的社會裡撈到點什麼,大眾甚至會在短期間付出許多不用錢不值錢的關懷。

然而,胖女孩在交友、戀愛、婚姻市場裡,就沒那麼好運了。

首先,少有人會認為「胖」是一種弱勢,相較於「笨」這個先天因素,多數人都假定肥胖來自喪志墮落,這意思差不多是說:胖女孩,我不知道妳為何走路像條龍長相像條豬,我只知道,這絕對是妳的錯

至於胖女孩到底是因為賀爾蒙異常骨架過大、曾遭受精神重創,路人——更精確來說,路邊的男人——是不會管的,畢竟妳的賀爾蒙、骨架或神傷,到底關我屁事?路人的心態就是這樣。正是因為這樣,笨除了被鄙視,還有機會被同情,胖?鄙視照舊同情沒有,了不起就是直接忽視。

有人發問:社會真的那麼冷淡?明明大家對胖女孩都很友善呀!

請注意,以上提的是交友、戀愛、婚姻市場,在以上市場行為以外,女孩胖不胖男人錢多不多屌大不大,通通無須在意,問題是,交友、戀愛、婚姻市場,或者精簡一點,生殖市場,可沒有那麼便宜,在這裡,男人、女人一樣論斤問價、實力為大,連純粹內在美的白癡信奉者,都必須接受價值與競爭的檢定。

所以,要在這個市場生存下來,請做好最基本的準備。男人不見得要成為大富翁,但請不要陷入或滯留在三級貧戶,因為你很難因此當上總統,你只會淪落到連外籍新娘都娶不起;女人不見得要成為林志玲,但請不要以任何理由讓身體觸感如葫蘆形如馬鈴薯

當然,這時代的男女要求都很多,所以男生一樣不能醜,女生一樣不能窮,只是最後決勝點的權重,男女仍然不同,平均而言,財富與腦袋之於男性,美貌與身材之於女性,仍被賦予了較高的權重,很愚蠢、也很悲哀,但這就是現實,除非你想出家,否則在適應現實以前沒有人有資格痛恨現實

有人不耐煩地說:幹,以上都是老生常,你的重點到底在哪?好啦,我自己招了,我也覺得是廢話,弱勢也好,不弱勢也好,有問題,解決就是了嘛!賀爾蒙有藥可解,肥有方法可減,臉的部分我不敢說,但我真的相信,只要有心,絕大多數的身體都可以窈窕美麗。

所以,接下來才是重點。

小孩很笨,固然可憐,但小孩笨不笨有時真是難以分辨,大家都愛提愛迪生小時被誤認為笨小孩,以此彼此勉勵並保持對小孩光明未來的期待,然而大半父母還是慌張著急到暫時失智,害怕幼稚園的小孩不懂英文、害怕國小的小孩不會寫程式,總而言之,害怕自己的小孩,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笨小孩。

問題是,絕大多數的小孩,都不是笨小孩,反倒是許許多多的成人都在成為父母的瞬間確實變笨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所謂的胖女孩,真的很胖嗎?

先讓我們看幾個標準體重指標。

現在假定有三個女孩,身高分別為一米七、一米六五、一米六,若根據馬偕醫院的資料,她們的標準體重分別為六十四、六十與五十六公斤;若根據中華民國營養學會的標準,她們的標準體重為六十、五十七與五十四公斤;若根據雅虎奇摩健康生活的資料,她們的標準體重為六十一、五十八、五十四公斤。

以上體重可容許正負一成的誤差,實際數字請以來源網站為準。

如果你仔細地閱讀這數字,你一定會感到很不對勁:一米六的女生,竟然可以重到五十六公斤?就算扣掉一成的誤差,也是一般女生避之唯恐不及的五字頭體重,這還是一般而言偏嬌小的一米六女孩呢,這是怎麼回事?

話說,前些日子才發生一件國外慘劇:一名模特兒在走秀時,因營養不良造成心臟衰竭最後不幸死亡。這個,絕對不是單一事件,當然,在我們周遭的女孩,很少有瘦到心臟衰竭的程度,頂多搞出精神問題而已。

然而,現實裡為數不少的男女,仍以名副其實的荒謬標準要求著他人折磨著自己

要求他人的人,我稱之為垃圾,這種人以男人居多,其中雖然不乏菁英份子、勇壯帥哥、翩翩公子,但絕大多數頂多擁有三流碩士臃腫身材窮酸薪水——根本在說我——這種人觀念奇詭、臉皮奇厚,不先打拼讓薪水多一個零、努力讓腹部多兩塊肌,只會挑三減四不遺餘力,果然是不思長進沒有廉恥面目可憎人間垃圾

至於折磨自己的人,雖然很可憐,但我仍然要稱之為傻瓜

話說女人的體重永遠多一公斤,這句話真是拿刀殺我也無法同意,事實上,老是嚷嚷自己過胖需要減肥、甚至真的努力節食運動的,身材就算不窈窕、通常也頗為剛好,就像每天扯淡自己卑賤醜廢、極致窮酸的,通常反而帥氣多金、真正無敵——我除外,我以中肯出名。

而我確實認識好些明明不胖、甚至身材姣好的女孩,成天擔憂的就是自己哪裡多一塊墜肉、何時需要減重,她們絕不是客氣或扯淡,她們真心地覺得自己身材不好、需要檢討,甚至她們的家人、男友與朋友,都很主動而多事地替她們檢討,好像如果要減重,他們真的會出力、會幫忙一樣。

看她們喝奶茶要半糖、吃蛋糕要去奶油的艱苦模樣,我簡直瀕臨崩潰、潸然淚下,要是我是女人、還擁有她們那種身材,我絕對從十八歲開始一次交五個男友,至廿五歲湊滿一百個後,找個基因優良賣相奇佳的貨色結婚,然後一次交三個小男友(結婚後要安分一點,所以減少兩個),一路玩到卅五歲後,再來思考人生的終極哲理。

問題是,這幾個女孩,都很規矩,也很疼男友——在我看來,她們的男友都該被砍頭——她們甘願被檢討、盡力做到好,所謂為何?不過是希望男友多愛自己一些少看其他女人一點。問題是,她們的身材已經夠好,改變身材的邊際效益已臨極限,而男人只要不被砍頭,一樣還是男人,給出的愛只會少不會多看上的女人只會多不會少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還不如確實認清自己的體態與身材,誰敢提出無理又無禮的要求,不用多說、翻臉就甩;男友敢光明正大地指責妳的身材,請光明正大地告訴他:這身體其他男人搶著要呢蠢材

誰不希望小孩不笨、女孩不胖?但也得先分清楚:小孩笨不笨女孩胖不胖啊!胖女孩如果想要變美,請努力流血流汗——不想變美、只想輕鬆過活的話,也很好,一切都是個人選擇——至於根本不胖的女孩,別再傻了,多愛自己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