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偏見,但是年破六十的超速老頭帶著古董機車遠渡重洋挑戰極速,怎麼看都比【玩命關頭】的混小子們來得有趣動人,雖然少了隨地亂滾的猛男帥哥與股溝辣妹,但老伯罔顧年齡、直奔夢想的氣焰,真是名符其實的夢想無限!

如果說【夢想無限】反映的是我們經歷過、錯失過的年少卿狂,【超速先生】就是挑戰我們尚未觸及的內在青春。

事實上,這裡所謂的內在青春,早已遠遠超越了單純的肉體年齡:超速老頭自己修車、改車、試車,靠隨船打工付船資,然後靠一台廉價的二手車毫不恐懼地橫越美國大陸──這種橫衝直撞、志在必得的氣魄,有幾個廿出頭的小伙子能夠擁有?

而我們的超速老頭,不單是身虛體弱、腰寬肚胖,還有天殺的動脈硬化!結果,他仍以這副雲霄飛車都促其翹辮子的軀體挑戰三百公里以上的生死極速,到底要幾輩子的修為,才能有這等勇氣?

所以說,龐德算哪根蔥?超速老頭才是他媽的熱血澎湃敢愛敢衝!

超速老頭,背負著衰老的軀殼、擁有最青春的靈魂,迎戰著飛車黨的挑釁、在二手車行連夜裝修舊車──讓我想到【夢想無限】裡的挑燈夜戰──在公路上隨開隨睡,以及毫不放棄地與競速主辦單位來回糾纏,沒話說地,你將在他身上找到執念的真正意義。

甚至,他還能老來風流,在紐西蘭與情人浪漫溫存,一到美國就毫不扭捏地與變裝癖──或失敗的變性人──溫馨調情,還能跟公路旁的寡婦逢場做戲,明明是四處留情,卻又那麼地自然溫暖,你甚至會開始期待,期待他與路上碰到的每個老婦人──甚至,其他女人──談情說愛兼做愛。

就是這麼一個富有魅力、令人想親近、能輕易得到他人幫助、連縱慾狂歡都令人不禁想祝福的超速老頭,連原本來砸場的飛車黨,都掏出鈔票祝他一路順風呢!

另外,超速老頭不但敢愛敢衝,連鐵打的身體都屌過龐德!沒錯,龐德的金剛屌已經夠屌,但龐德能以時速三百公里之勢翻車──注意,是機車,不是汽車!──然後大難不死嗎?只怕屌都磨成灰了吧!

而我們的超速老頭硬是要得,雖然攝護腺糟糕到必須吃狗卵蛋粉,卻能在打破世界紀錄之後立刻翻車,翻車完還能四肢健全地對著地平線笑呵呵,你說,他是不是除了甘道夫之外全世界最屌的老頭?

而超速老頭至今未被打破的超速紀錄,還是在四十年前創下的呢。

所以說,你有什麼夢想?不見得需要跟超速老頭比酷比屌,也不用拿自己的頭殼、卵蛋或生命開玩笑,然而,不管那夢想是什麼,請記住,你的時間絕對夠用,你的起步絕對不晚,因為,即使你已經六十歲,你仍可以擁有如此好樣的熱血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