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猿渡哲也的漫畫作品,雖然他的人體描繪極可能是直接電腦修圖——來源應該是健美比賽的照片,為了此,角色還會做出很不合時宜的「現肌肉」動作——但看起來就是爽,對於老是夢想有一身蠻橫筋肉的我,他的作品真的很有鼓勵的作用。

另外,細密的武術過招與血淋淋的暴力對打,也是猿渡哲也作品中的重要賣點,無論是動不動就把人切成兩半的《刺客戰線》,還是萬能古武術《高校鐵拳傳》《灘神影流》,雖然劇情本身有夠爛,但對殺打鬥一樣有夠讚,比起劇情與對打都整個爛掉的《刃牙》,猿渡哲也的作品還是可口多了。

《毒狼》是猿渡哲也的最新短篇作品。

主角菊地竹雄原本隸屬於宗教團體涅槃創生會的保安局肅殺班,身為肅殺班的最強殺手,他的任務是殲滅一切教團的敵人,被洗腦的他殘酷地殺了許多人後,突然清醒而回到現實,於是他從組織逃脫,從此以毀滅涅槃創生會為職志。

「毒狼」是他的代號,來自他被上的狼型燒傷。

在外表方面,菊地竹雄很像《高校鐵拳傳》裡的尊鷹,他的哥哥則向是變瘦的靜虎;在武鬥方面,打擊技與武器攻擊是本作的重點,菊地竹雄的破壞力如果放在《高校鐵拳傳》裡,絕對是鬼龍的等級,他能夠一拳將人打得下顎脫臼、臉頰肌肉剝離,或者一拳將人打飛數公尺,雖然沒有灘神影流五花八門的技術,這等殺人功力已經夠超現實。

經典場面之一,是他在監獄裡將一個性致高昂的老大哥砸向牆壁,然後把他的陰莖整個扯斷。

菊地竹雄使用的武器,中文翻譯成「奪命鉤魂索」,非常俗,不過使用起來頗炫麗,由特殊合金製成的繩索,可以割斷人頭、控制四肢,攻擊距離奇大無比,是非常可怕的武器。

另外,漫畫中的設定,讓我忍不住想到【刀鋒戰士】。

菊地竹雄的母親,是涅盤創生會的忠實信徒,在母親發狂自殺後,他才被推進殘酷的訓練所,這與刀鋒應母親得到吸血鬼的超能力有些許類似;涅盤創生會的黨羽遍布社會各個角落,很接近吸血鬼組織滲透人類世界的描寫;甚至,涅盤創生會也有個算命師「滿婆」的角色,肥胖到無法起立、每天要吃十公斤的炸雞和蘋果的滿婆,讓我想到【刀鋒戰士】裡看首圖書館的肥仔。

《毒狼》目前出到第三集,似乎會在第四集完結篇。如果要說有什麼遺憾,那就是菊地竹雄至今未碰到夠強的對手,三集以內,幾乎沒有人能承受他的一擊,三集後段上場的改造人小酷或許能撐久一點,只是體型相異過大的打鬥,實在沒什麼技巧上的看頭。

唯一可能和菊地竹雄勢均力敵的對手,是曾為好友的無道,不過,依無道目前以暗算為主的性格與取勝方式,恐怕也會在五擊以內被菊地竹雄幹掉,殘念。

總之,喜歡血腥暴力漫畫的,可以嘗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