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算是吧?——的第一攤火鍋,是跟大學同學吃的。

來到非常符合推薦人阿邦便宜、划算、粗勇風格——本人也是這風格的支持者——的知味房,與新疆野宴同一條巷子,裝潢尚稱簡潔乾淨,俗又有力的招牌則讓我想到汀洲路的火鍋街,果然是適合大學同學——尤以住宿男生為主——聚餐的一間店。

事實上,昨天店裡我們以外的客人,盡是大學生與國高中生,看來本店與學生風真的很搭!

店家提供十種鍋底,三人以上即可動用賓士鍋,可盛三種鍋底,我們選的是最熱門的麻辣、養生藥膳與椰奶,多種湯底讓我想到馥臨港式火鍋,而某種程度,本店也可稱為馥臨的低價學生版。

麻辣的部分我沒概念,對我來說,那鍋紅紅的東西唯一的功能就是麻痺味覺、刺傷舌頭,所以除了偶而丟點油條和王子麵進去過乾癮,大體上我是不大碰麻辣鍋的。

養生藥膳到底放了什麼中藥我不清楚,不過看似清淡的湯頭其實頗有滋味,用來涮較肥的肉非常好吃,清爽不膩能讓人不知不覺就吃掉十來片肥牛肉。

椰奶一開始吃起來頗不適應,配牛肉與豬肉的感覺,頗有放錯地方之感,然而配海鮮倒是很對味,我尤其蛤蜊與花枝,朋友拿了魚片來煮,應該也不錯,更有趣的是,其實椰奶和王子麵也非常合,要不是後來已經過度飽脹,我還真想多吃一份椰奶王子麵。

店家還提供了西瓜、葡萄與小蕃茄三種水果,我唯一有吃的西瓜品質還不錯,另有看來不大美妙的蛋糕,應該只有窮極無聊的人才會吃,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連西門町都一堆店家都把冰淇淋訂在明治以上的現在,本店還是提供惟客爾冰淇淋配奶嘴冰!我這絕對不是抱怨,事實上我還很懷念這種冰淇淋呢,雖然比不上明治,更不要說其他更高貴的冰淇淋,我還是很快樂地吃了兩三球。

這才是學生時期的冰淇淋啊!改天要是在哪裡吃到小美冰淇淋,我應該也會蠻開心的。這真的是很學生的店,是一間要有一堆粗勇的男生,一次把三盤肉和莫名其妙的海鮮通通丟進鍋子裡才會爽的店。

懶得照相,所以搜尋了其他人寫的食記,來自熱縮冷脹的點點滴滴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