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包含不少憤青,而我最愛憤青了!這種人書念得可多可少,共通點不是閱讀障礙、就是邏輯不好,拿來罵真正剛好——看到我的電影文章之後,先忽略我常倡導的「電影感想只有主觀一途」,常常還會眼壓過高以致於沒看懂我在寫什麼,最後還要撂下一句很經典的話。

「什麼片都被你這樣批評,那你心中完美的電影,到底是哪部?」

真的惹人失禁的一句話,失禁程度只遜於:「那麼厲害就自己去拍片啊!」

真詭異,為何這世界上需要完美的電影?又,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有完美的電影?

完美,只能存在於個人心中,然而一人的完美往往無法成為他人的絕對,所以講出來根本沒有意義,反過來說,為何自己的完美又何需他人的認同?到底是怎樣虛弱自卑又不甘寂寞的心情,才會那麼需要那麼多的旁人同意自己的電影欣賞經驗、甚至還無法忍受其他人相反的意見?

又,喜歡一部電影,何必以完美為前提?這些憤青難道只跟完美的情人交往與做愛嗎?真是如此,那還是回家看片自慰吧,片子裡的女人也不完美,但至少按幾下滑鼠就可以隨便挑選。

這真是個拿了學位的白癡滿街跑的世界,還好我自詡為低階知識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