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新聞很有趣,優生製藥過去以與有婦之夫通姦、損害公司信譽為由開除了會計羅小姐,後來羅小姐的妨礙家庭官司獲判無罪,更進一步地成功上訴要求優生製藥將其復職並賠償解雇期間之薪資。

羅小姐並不認識我,但我個人在此恭喜她。

很多公司都會建立成文或不成文地規定用以規範員工的私生活,管轄範圍從辦公室戀情到通姦各有不等,這些規定或多或少會被付諸執行,代表著許多公司仍十分重視員工的私生活分際,一如媒體與群眾總是不時地檢驗著政治人物或影視明星的私生活。

然而,這些事情到底有什麼重要的呢?

沒有人會因為藝術家多情而懷疑其作品的品質,甚至還有人認為藝術家越多情越有創意,實在說這沒有任何根據,就像很多人會因為司法官的偷情而懷疑其執法的正直一樣地沒有根據,情慾品德與專業倫理之間的因果關係一直不明,倒是許多人信誓旦旦地將出軌、通姦的行為視為十惡不赦的大罪,完全不去考量其中可能不為人知的種種情理,根本就是道德衝腦的習慣性反智行為。

就我來說,就算羅小姐妨礙家庭,又怎樣呢?這和她的會計業務有何關連?難道守貞處女的會計能力或超過劈腿熟女嗎?說到妨礙公司信譽這點,也讓我感到很奇怪,製藥廠的重點應該是藥品的品質與安全性,跟員工的私生活有何關係?如果有人踢爆優生製藥的男性員工十之八九都陽痿,難道這也會影響優生製藥的信譽嗎?

這世界上,談到情慾就昏腦發瘋的人,還真不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