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新聞有報導子宮頸癌防治疫苗的新聞,其實這新聞在CNN早就浮出了,而且開放又保守的老美比我們的顧慮更多。

其實這則新聞本來引不起我的注意,畢竟,有疫苗產生了,就接種啊!雖然一劑的費用要台幣一萬多,但能夠因此將子宮頸癌的發生率降低百分之七十,何樂而不為?這疫苗的產生,毫無疑問地可讓青少年與年輕婦女獲益。

結果該則新聞後來提到一件事:「保守團體擔心的是,讓青少年接種這樣疫苗,可能會讓他們以為:婚前性行為是可以接受的行為。」

真是操、他、娘、的、勒。

這讓我想到,過去曾有人建議在學校內部設立保險套販賣機,以改善青少年性行為所造成的性病與懷孕問題,撇開後續要處理的仍有青少年的索取意願/膽量、正確的使用方式應如何教育等問題,此提議基本上很不錯,結果有關當局毫無意外地拒絕了,拒絕的理由:這樣是變相鼓勵青少年及早從事性行為。

每次想到這件事,都忍不住再罵一句:操、他、娘、的、勒。

有誰還記得小時候的大人怎麼勸誡你不要嘗試禁果的?

一開始,是從「如果懷孕了,小孩子無法對自己負責」說起的,雖然稍微想一下就會發現,即使到廿多歲了,所謂的「對自己負責」的方式也不過是墮胎而已,這種負責方式,有了不起到需要成年才學得會嗎?所以,重點明明是避孕的器材,將這部份封鎖住,只是間接把不幸中獎的小孩推去找密醫而已。

後來,子宮頸癌的知識提升了,所以增加了新的說詞:「太早從事性行為,會增加子宮頸癌的罹患率。」總算,這次的理由像樣點了,可是再仔細想,這群人為何只會用「避免婚前性行為」這個千篇一律的手段來防制危害?沒聽過婚後性生活不協調嗎?禁制婚前性行為的問題其實很多,卻被他們當作寶,我真的參透不了。

現在,出現了頗有效力的子宮頸癌防治疫苗,結果這群腦袋裝屎渣卻還跟我同一物種的人竟然還有話說:「讓青少年接種這樣疫苗,可能會讓他們以為:婚前性行為是可以接受的行為。」

真的操、他、媽、的、勒。

這種人,果然是我一輩子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