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基回來了!雖然已經五十幾歲-事實上,史特龍已經六十了-但他仍然不改其志,今年聖誕節,他要再一次挑戰現任的重量級拳王!

預告片看起來並不吸引人,史特龍不服老的鬥志固然令人佩服,但不服老去打拳擊,就有點令人頭痛了,再說,史特龍的肉體無論怎麼鍛鍊都只會有六十歲的味道,六十歲,似乎不是賣弄肌肉的年紀吧?

就整個系列來看,最好看的無疑是卅年前的【洛基】,可和【第一滴血】合併為史特龍永遠的代表作,史特龍的口齒不清與眼角下垂造成的靦腆表情徹底嵌入了洛基的靈魂,不愧是史特龍創作的故事,洛基,絕對是史特龍自己的化身。

我最喜歡的,是洛基成名前毫無技巧但生猛有力的鍛鍊過程:起床之後生吞雞蛋,在昏暗的晨曦中慢跑,還要在冷凍庫裡打僵硬的牛肉練拳頭,真有人想這樣鍛鍊應該只會進醫院而已吧,然而這真的很熱血,老派的熱血,最後雖沒有打敗拳王阿波羅,但也贏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之後,洛基在銀幕上的表現,每每與續集的編號成反比。

事實上,除了【洛基五】之外,史特龍包辦了所有續集的導演工作,自然包括了即將上映的【Rocky Balboa】。

雖然,非出於史特龍之手的【洛基五】是我心目中的弱雞最低點,然而史特龍自個兒掌鏡的幾集也未必多好看,大概只有再戰拳王阿波羅的【洛基二】勉強可看吧?第三集的大戰怪頭男與第四集的反共大決戰基本上已經是垃圾的邊緣災難了。

這樣看來,洛基到底能否像超人一樣再起?我看是很難。但是基於某種懷舊的心情,這部片,我會花錢進戲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