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也好,陽謀論也好,總之有一至多個蠢材官員,臨時決定了個天殺的彈性放假,我不但不想感謝他,還想詛咒他害我下個週末要上班,還好這週電影真的很多,大不了一天看一部,看到脫窗。

上週沒看的【世貿中心】先補齊,評價不如【聯航九三】,類似【浴火英雄】的預告也讓我頗感冒,不過奧立佛史東加上尼可拉斯凱吉這種組合倒是很令我心動,再加上雖然被很多人臭罵,我還是頗欣賞【亞歷山大帝】,所以我願意給奧立佛史東一個機會-不是給凱吉,這人接演爛片的能力也是一流。

我蠻喜歡【德州電鋸殺人狂】,即使看到第二次都覺得拍得不錯,至少比起歡樂化的【人皮客棧】或色情有餘虐殺不足的【恐怖旅舍】好些。第一集到中後段,女主角的絕望和悲傷都被表現出來了,很難得有恐怖片能讓我注意到主角的情緒,而不是單純地期待被害人的噴血和斷肢,所以希望這個前傳能有類似的水準。

【神鬼無間】會不會好看?是,也不是。以【無間道】的角度來看,這部片根本不可能將原來的韻味帶過去,光是「無間地獄」的概念就不用想了,當然這種想法不是只能由東方人說,然而風味不同就是不同。

反過來說,去掉無間地獄的觀念,【無間道】真有那麼特別嗎?兵賊相爭的故事無論在好萊塢還是美國不是都很愛玩嗎?【無間道】確實是一部成功的商業電影,但也就是這樣而已,不用把它神化到不可侵犯、不可改編,而且雖然兩個主角我都不算很喜歡,但,馬丁史柯西斯耶!是能差到哪去?

最後是【生死格鬥】,對,你沒看錯,就是這部辣妹穿少少打架打到爆的妖精片,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最愛看女人打架了,所以故事再蠢再笨都沒關係,穿得夠少、打得夠屌我就會叫好,這部片基本上就是辣妹版的【魔宮帝國】,但【魔宮帝國】沒有元奎,也沒有五個薄衫辣妹-好啦,扣掉戴文青木,她對我來說是外星人。

有這四部電影,這個天殺的連假,我應該能還算愉快地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