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觀賞【黑色大理花懸案】!同出於艾洛伊之筆,本片簡直是【鐵面特警隊】的孿生兄弟,號稱真實事件改編,大量的共通元素清晰可辨,由老化到失能、完全比不上韓森的狄帕瑪導演,從而催生出鐵面特警的孿生兄弟:膠面特警。

你的眼睛不需要太銳利,就能看出【黑】與【鐵】互通的關係:一黑一白的警界英雄、娛樂圈邊緣的奢靡陰暗執法人員的道德危機,以及由銀幕、案件、謊言與真實構成的迷幻案件,在同為五零年代的溫暖昏黃與黑暗冷酷之間分別上演。

主要角色的對應性也令人注意:杜艾(哈奈特)的角色類似溫德爾(克洛),李蘭(艾克哈特)是傑克(史派西)與艾德蒙(皮爾斯)的混體,凱(喬韓森)則是琳恩(貝辛格)的變體,而他們的三角關係,更是【鐵】中的劇情呼應。

除此之外,【黑】也有獨特的東西,其中梅德琳(史旺)與伊麗莎白蕭特的角色最惹人非議,死者的性感魅惑由其所模仿的本尊延伸至現世,透過影像與實存的肉體迷惑著的男主角們,將他們捲入深沈而離奇的罪惡世界,更暗示著凱的真正秘密:她也來自罪惡的世界,一如晃蕩於黑白兩邊的琳恩。

只是,大量的劇情雷同與豐富的新穎元素,也救不了狄帕瑪自溺無力到無可救藥的執導步數。

且看他如何蹂躪了【雙面驚悚】,那原可大紅大紫的題材,到了本片也毫不例外,前半有關生涯、理想與正義的喃喃自語繁瑣到令人厭煩,對警界綜藝化的描繪力道不到【鐵】的一半,兩男一女的曖昧關係搭配邊緣情慾的突兀切入更是語焉不詳到令人噴飯,明明故事沒那麼複雜,為何如此老牌導演能夠把故事說得那麼爛?

最可怕的是最後那爆料式的謎底揭曉大拼盤,前半便秘式的自囈轉眼便以屎糞洩洪之勢狂噴狂流,流到觀眾滿面滿腹盡是大便,什麼推理、偵探、犯罪、懸案,通通是胡說八道的狗屁,狗屁到犯人會輕易自白、主角會隨便領悟,如同杜艾搞上梅德琳一般廉價的輕鬆隨興,拍片真的不是拉屎,為何他們就是搞不清楚

於是,在此為你奉上鐵面特警的兄弟,膠面特警,在這個本來很複雜後來確定搞砸的故事裡,由一群最堅強的演員飾演最無味的角色,無力到鐵面成膠面,胡搞到好片變大便,適合閒錢太多血氣不順亟需罵人的觀眾闔家觀賞,保證你便秘之後直進通便,絕對是難得一見的大便式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