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有開「食記」這個類別,但我其實很不愛寫食記,因為沒有照片的食記實在很難取信於人,而我又不是個喜歡隨身帶相機的拍照達人,網路上已經有太多人辛勤地四處吃、四處照、四處寫,實在說,不差我一個。

但是,說到SUMO日式相撲鍋,就算沒有照片,我也要大聲說:這是值得拿性命擔保的超值好店

雅虎上的介紹裡根本沒太多有意義的東西,連地圖都是錯的!由於我不會畫地圖,我只能大致描述一下交通方式:坐公車到信義、安和路口,然後往文昌街的方向走去,本店在靠左邊的巷子裡,請對著地址找一下

位置的瑣碎細節請自己解決,我承認這裡沒有方便的捷運,無論是大安站還是六張黎站離這兒都有段距離,但是,相信我,這真的是一間值得一去再去的超級划算好店!

先介紹這間店台面上的主打:限量的帝王蟹,店裡會準備一部分讓你丟到火鍋裡頭煮,另外一小份碳烤的蟹腳,品質相當不錯,至少能讓我這個不怎麼愛吃螃蟹的人滿意,不過,這不是重點,本店號稱賣的是相撲鍋,然而火鍋根本不是我推薦這間店的真正重點。

重點是什麼?重點是生魚片

我敢打包票,這間店的生魚片如果不是全台北市最划算也絕對是排名前三!試想,大小適中的綜合生魚片,裡面還有新鮮的蝦子和扇貝,這樣的東西,可以讓你想吃多少、就點多少,而且出菜奇快(雖然有時要提醒一下),光是這一點,四百元加一成的價格就已經天殺地划算!

然而這間店不只是這樣而已,以下的所有東西也是吃到飽。

手捲:這間店的手捲只有一種,就是蝦手捲,一隻蝦子配生菜以及香脆的海苔,這種東西在一般的店裡已經要賣到五十塊,我每次都會吃個五至八捲,當作青菜吃,非常爽口。

骰子牛肉:用加熱的小鐵鍋端來,以奶油煎切成方塊的牛肉,還有大蒜和洋蔥,自己可以控制牛肉的熟度,吃五到七分熟剛好,簡直就是鐵板燒的水準。

奶油芥茉鮭魚:鮭魚以奶油和西洋芥茉燒,一份在外面就可以當成定食來賣,可以點一個來吃吃看。

牛肉刺身:生牛肉灑上花生粉、洋蔥絲和醬汁,口感和味道都很棒,但基於對全生牛肉的恐懼,我每次都吃不多。據說這道菜在很多地方,隨便賣都有兩三百。

明治冰淇淋:對我來說,冰淇淋吃到明治就可以了,不用多麼了不起的冰淇淋,這間店的冰淇淋品質不錯,大部分都維持在不錯的溫度,不會有過硬的問題。

牛肉涮涮鍋:基本上就是牛肉片,可以用火鍋煮熟,旁邊還有其他無限的火鍋料。然而,有了上面這些東西,我實在很難想像有誰需要吃火鍋,要吃火鍋,去其他地方吃吧,來這間店不吃上面這些東西,會遭天譴的!

好了,言盡於此,希望所有愛吃生魚片的朋友,努力地去吃這間店!老闆走薄利多銷的路線,所以客人很重要,另外,如果你知道其他更划算的店,請告訴我,我真的想見識一下!

地址:北市通安街54號1樓

電話:02-2700-1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