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載,克里斯多夫諾蘭的【蝙蝠俠:黑武士】,也就是前傳的續集,將會一次出現舊版一、二、三集的反派!也就是說,蝙蝠俠這次要一同迎擊小丑、企鵝人與雙面人,我不知道這新聞是真是假,然而單是想像就覺得非常有看頭!

舊版小丑來自提姆波頓的【蝙蝠俠】,由傑克尼克遜,由於【蝙蝠俠:開戰時刻】並無夠份量的反派,所以我一直把尼克遜飾演的小丑視為蝙蝠俠系列最優秀的男性反派,後來的續集除了企鵝人勉強能與小丑分庭抗禮,剩下的壞蛋看起來都非常像純粹來亂。

那新版的小丑由誰擔綱?沈默內斂斷背牛仔—希斯萊傑,萊傑能夠打平、甚至超越尼克遜留下的小丑形象嗎?不是想唱衰他,但對此我實在無法不存疑。萊傑的演技確實在進步,但不可諱言地,小丑這角色實在太適合尼克遜了—他不用化妝就彷彿帶了一副邪惡的面具—而萊傑在【斷背山】的優秀表現有一部份得歸功於角色設定,所以他能否從鬱悶壓抑的落寞牛仔一躍變成瘋狂邪惡的小丑?大家等著看。

飾演舊版企鵝人的,是實力派矮子巨星丹尼狄維托,實在說,雖然他確實將企鵝人長久受虐的悲哀與苦悶恰如其份地表現出來,但他大半的光芒仍舊被蜜雪兒菲佛飾演的貓女掩蓋了,如果問人對【蝙蝠俠大顯神威】的印象是什麼,我很難想像有人的回答不是貓女,貓女性感的形象如此堅實,堅實到後來的【貓女】不管身材多好、露肉多少都沒有用。

話說回來,相較於挑戰女神等級的貓女,企鵝人的壓力似乎沒那麼大,尤其新任企鵝人將由菲利普西摩霍夫曼飾演,光看這點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因為他確實是飾演受虐、鬱悶、偏邪人物的不二人選,要說他與企鵝人哪裡不搭?大概只有身高吧。

最後是曾在【蝙蝠俠三】出現過的雙面人,當時由湯米李瓊斯主演,原本就在【魔鬼戰將】與【炸彈追殺令】飾演過類似瘋狂罪犯的湯米李瓊斯,在本片的戲份完全奉獻給金凱瑞的謎天大聖,雖然表現稱職,卻也令人印象有限。就這點來說,新任雙面人萊恩菲利普倒是賺到了,論演技實力,他還不能跟李瓊斯比,論個人特性,他似乎無法將正邪之間的衝突掙扎完整詮釋,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也許他的潛力比我想像得多太多也說不定?

再說,就算他們的表現通通不如舊版又怎樣?這本片已有克里斯丁貝爾、米高肯恩、摩根費里曼,還有導演諾蘭,這樣的陣容已經夠感人,再加上那群反派,簡直就是驚喜加菜!於是,不得不看【蝙蝠俠:黑武士】的理由,又這樣地多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