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里尼爾森到底紅不紅?我始終沒有搞懂,打從【笑彈龍虎榜】開始我就不喜歡他,我還寧可忍受麥克邁爾斯的低級亂搞,不過即使票房總是不夠看、評價也真是有夠爛,尼爾森的作品卻仍然不斷,好像成績再慘,他的精力和片商的荷包都永遠用不完。

這就像老在捉神弄鬼,卻也老是嚇不倒人的傻瓜老美─有人說,日本的鬼片已經墮落了,請看看美國吧,早就墮落到地心了。

比較起來,【驅魔】算是有誠意的,【大法師:驅魔前傳】算是架構完整的,並不是說我多喜歡這些電影,而是本片破爛到令人頭痛,劇情破爛、攝影破爛、配樂破爛,再多再好的演員都醫不好這電影破爛病,病入膏肓到荒唐滑稽宛如喜劇,在喜感層面又比【笑彈龍虎榜】更破更爛。

什麼?這是恐怖片?我知道啦,但真的沒什麼好恐怖的,幾個還算恐怖的鏡頭,都給尖銳到欠揍的配樂破壞掉了,剩下的根本是廉價的搞笑罷了。

不相信嗎?先想想這部電影的鬼有多強吧!貞子和伽椰子至少低調神秘,在電視台發威的美美子已經夠囂張了,結果本片的靈異大姐當眾大搞念力秀,暴走度直逼【紅色玫瑰】的超能力大會串,還能結合全球定位系統鎖定驅車逃離的人們,再發功斷其後路!什麼「美國司法史上唯一承認鬼殺人案件」,乾脆說佛萊迪和傑森都確有其人算了!

而主角一家人也很逗趣,試想,你女兒已經在你眼前被鬼吊起來打,你家窗戶會莫名爆破彷彿超人剛剛飛過,一群人還紛紛被無形的力量重擊飛出,如此這般,你還會待在同一棟房子?脫了褲子都要逃跑吧!還是說十九世紀的民風不同,有人被隔空提起來掌嘴不嚴重,窗戶亂破不嚴重,不止一人看到不存在的惡犬也不嚴重?

還有個聽說是主修科學的傢伙說:可能有人躲在暗處行兇,因為當時真的很黑,很黑?黑你老母啦!

如果這是【笑彈龍虎榜】也就罷了,畢竟人家擺明要耍寶、要亂搞,所以荒唐有理、胡扯無罪,就算不好笑,也勉強有道,甚至拍得有夠爛卻靠行銷技巧勝出的【惡夜叢林】都好些,至少人家爛得有原則,因為要假冒不專業,本片?劇情的愚蠢絕對未經設計,配樂的失誤絕對純屬失誤,至於晃來晃去、自以為很真實結果反而很像屎的攝影,這應該是刻意的,刻意到我想閉上眼睛,反正你再晃嘛,又晃不出什麼東西,幹麻不乾脆關掉攝影機,讓觀眾小睡十分鐘算了?還鬼殺人勒,沒有殺你們編導就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