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特雷納需要導演專用鎮定劑,布萊恩辛格則應該服用英雄電影威而鋼。

雷納一族的瞎搞胡鄒興起了一陣對辛格的緬懷,不過辛格的本事當真如此厲害?回顧【X2】的角色紛雜、主題紊亂,丟得遍地的伏筆謎團,最後大多隨風而逝、空留淡白,難道辛格心境之高、佈局之深,早在漫畫電影裡築起了另一座斷背山?

然而以【X2】角色之多、支線之廣,處置工程本來就艱難浩大,辛格的成果確實不盡美,但也絕對水準以上,而【超人再起】的劇情單純化、資本極大化,不正是天賜辛格的絕妙良機,讓他與超人一同再起、共創高潮?

可悲的是,本片沉淪到如此欲振乏力,讓人懷疑連超人都已力衰氣絕、倒地不起。

若說【X2】是左右逢迎的多人床戲,【超人再起】就是全意投情的雙人交合;【X2】的焦點分散一如應接不暇的眾多床伴,各個俊俏美艷、身手俐落,雖難達靈肉融合之境,至少偶有漂亮的放情激射;【超人再起】卻如英挺姣好、貌合神離的夫妻,床第歡愉淪為週際公事,舔吮間電話驟響,抽插時心懷旁鶩,空有傲人的肉體條件,未有求歡的基本姿態。

造成此般結果的罪狀,辛格絕對首當其衝、難辭其咎,至多拉下約翰奧特曼、艾略特葛拉罕一起陪葬,是的,他們就是【X2】的剪輯,該片情緒割裂化、象徵破碎化、議題發散化的缺陷,本片一樣不缺地完整承接,克拉克、路易絲、雷克斯間該有的敵我競合,只能被埋沒在毫不節制的伏筆災難中。

諷刺的是,【X2】足以暢言三小時的故事被迫在兩小時收尾,一百分鐘就足以道盡的【超人再起】卻多花了一半時間狗尾續貂,當篇幅在超人的慢速飛行、搶匪的空虛對戰、狗兒與雷克斯無意義的笑料間緩緩消耗流逝,這群人可有想過認真處理好超人的孤寂與情傷、父傳子而子再傳孫,以及卓越體魄與至邪陰謀的終極對決?

這念頭在他們心裡恐怕不曾有過,這群人自以為在性愛車輪戰上取得了成績,就能恣意在床第單打時取得優勢,完全不察前者乃倚仗眾多元素/夥伴華麗交會的一閃即逝,後者所需的全副心意與體技誠意卻徹底缺乏,無怪東一個閃神、西一個失常,縱使有傲人的肉體與裝扮、壓倒的場面與排頭,仍難掩過程的失能與無力。

所以,【X3】交給了辛格又能怎樣?自然能勝過雷納那個智障,但仍會再創【X2】的一切缺憾與謎障,連單純的超人都再起不了,怎能駕馭複雜萬千的變種陣仗?還是趕快去吃威而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