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電影譯名真是越取越天才,終極、捍衛、魔鬼、神鬼永遠玩不完,現在連曾經叱吒香港的人皮系列也重裝上陣了,問題來了:本片到底哪裡跟人皮有關係?明明半張皮都沒看到啊!

不過,先撇開電影名兒,本片明明可以殺個過癮的,因為獵物數量乃近年少見地多!回想一下:【恐怖旅舍】小貓三隻、【恐怖蠟像館】俗仔六條,強如【奪魂鋸二】也不過六七人-【活屍禁區】這種死人免錢的電影不算-而本片即使扣掉開場被挖眼的可憐女孩和活該倒楣的菜鳥警官,劇情主線仍有十名潛在獵物!

不但數量佔優勢,獵物成員的性別平均、素質整齊,更讓人好生歡喜!男方有髒痞子毒販、聒噪小黑仔、和氣南美仔和衰面書呆子,女方有正氣拉丁女、苦相俏毒蟲、婊子金扒手、乖乖假仙女,最後配上斷臂(不是斷背)老伯與和氣大嫂,不愧是個個有死相、人人待宰割的安排!

可惜的是,本片沒有擅用這等數量優勢,大半人物都掛得太爽快、死得太痛快;大神肯恩當然不愧為摔角名人,鐵勾猛甩撕扯釣人氣勢磅礡,【是誰搞得鬼】變態漁夫根本沒得比!然而摔角上延遲痛苦、凌遲對手的戲碼在本片鮮少看到,書呆子、南美仔、小黑仔、老伯與大嫂都接近秒殺,殘酷之處也只有空手挖眼時看來生鮮腥猛,你看,轉眼間就浪費了五塊肉!

好吧,以上肉塊多為男性,讓我們把希望寄於女方,美女秀裸體之後慘遭毀容凌虐,約會血腥恐怖片的標準高潮劇碼!

有這種期待,還是等著失望吧,近年恐怖片惜肉指數越來越高,【恐怖旅舍】秀肉免錢的做法實屬少見,本片自然不會例外,只有俏毒蟲演了一陣翹臀淋浴秀,然而很難想像大家對她有所期待。至於相貌最正的金扒手,除了出一張賤嘴之外毫無用處,手機亂響被塞入喉嚨固然很慘-要聽話,看電影手機要關起來,不然下次我也學肯恩大神塞給你看-但死相太完整也是失敗。

勉為悽慘的只有假仙女,肯恩大神玩興大發地亂搞釣人秀,倒掛墜落撞到手骨突出,離地數吋卻逃生無路,開場溫馴的狗兒不是跑過來幫忙,而是舔食鮮血墊肚,然後呼朋引伴把假仙女趁熱撕裂分食,對照先前的愛狗如癡,此幕還真是諷刺極致!然而慘叫聲非常清楚,畫面卻是半點不露,想在本片得到撕肉斬人快感的,錢省下來自己去東歐吧!

不過,本片倒不至於一無事處,如果有人願意花錢請你,本片倒是可以看看。為何?因為大神肯恩,摔角選手未必能得奧斯卡,但他們的表情絕對豐富,你看巨石強森演起漢子多麼誠懇,大神肯恩扮起殺手也是萬分真摯!瞧他把眼珠子丟進水瓶裡的樣子,大頑童樣兒煞是惹人憐愛,那喜孜孜的專注多麼天真,不禁讓人自然地分享了他殺人的喜悅!我尤其愛他玩弄假仙女的模樣,那真是太純潔了!他應該去演【飛進未來】!

本片不可能賣座,不過本片證明了大神肯恩的潛能,希望改日他能與巨石強森同台,一起在大銀幕上演一場好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