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上週五吃的,只是今天才有閒寫兩句。

LACUZ在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裝潢像是美墨餐廳,賣的卻是泰國菜,而且是單點吃到飽,就這點來說蠻對我胃口,越來越討厭吃到飽餐廳的我,對單點吃到飽還算好感,至少會有一種「現點現做」的美好錯覺。

相較於批踢踢美食板的一片惡評,我覺得這間餐廳在質與量都有基本的水平:三百九十元(加服務費四百元出頭),料理三十道左右隨你點。不滿足的,可以花四百五十元(加服務費五百元左右),料理四十幾道隨你點。

嗜吃泰國料理、對各項菜餚的味道與組成十分清楚的人,有可能會不滿意,但對於我這種胃口好的泰國料理外行人,已經十分足夠,更好的東西我或許品嚐得出來,但也不會有多餘的感動。

總而言之,我還記得的菜單有:月亮蝦餅(重複點了三次)、海鮮捲、鮮蝦捲、蝦醬空心菜、蝦醬高麗菜、涼拌木瓜絲、椒麻雞、泰式涼拌雞肉、炸黃金蛋、醬拌皮蛋、涼拌海鮮、生蝦、椰汁牛肉、四季豆牛肉、醬炒豆腐、辣海鮮湯、蝦醬炒飯、炒河粉,還有無限續杯的飲料。

評價?

月亮蝦餅有點薄,但頗為爽口;海鮮捲和鮮蝦捲有點台,讓我想到夜市的路邊攤;蝦醬空心菜和高麗菜基本上就是那樣,誰來告訴我蝦醬到底能夠怎樣?涼拌木瓜絲酸甜味很重,很開胃,不過朋友說調味過度。

椒麻雞口感不錯,不過蔥、辣椒的醬料有點少,所以很像台式炸雞,單以雞肉來說不賴,想吃好一點的最好去滇味廚房;涼拌雞肉沒什麼味道,是最明顯的地雷;炸黃金蛋和醬拌皮蛋都不錯,我尤其喜歡炸黃金蛋,只能說這是我對蛋天生的好感。

涼拌海鮮辣到舌頭麻痺,不適合我;生蝦以草蝦做成,賣相不佳,口感倒是尚可,嗜食生蝦的可以嚐看看,我個人還是偏好煮熟的;椰汁牛肉加了太多椰奶,口味偏甜;四季豆牛肉(正式名稱應該不是這樣)很下飯,也很像媽媽做的菜;醬炒豆腐很平凡記不起來;辣海鮮湯應該不算上品,淺嚐即可;蝦醬炒飯口味不錯,比炒河粉好吃。

總結:三四百元有這種水準,我可以接受,同樣價格的爛貨很多,台北畢竟是黑店之城,所以推薦給所有不算太刁鑽又好胃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